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南亞光電 » 個股新聞
南亞光電


台塑集團加碼 衝刺科技綠能 砸60億增資南電惠州 同步買入太


台塑集團加碼 衝刺科技綠能 砸60億增資南電惠州 同步買入太陽能發電系統 智能化轉型藍圖逐步到位台塑集團科技、綠能布局加速度,旗下四大公司之一的南亞昨(11)日公告,將透過香港子公司增資南電(惠州)2.1億美元(約新台幣60.1億元);另,透過南亞光電斥資8.8億元購入太陽能發電系統。台塑集團近期科技、新能源領域布局動作不斷,盤點今年以來先後已揭露的三大案,包括科技、新能源領域已投入逾150億元。業界指,台塑集團科技與智能化轉型藍圖已成形並逐步到位,下月即將成立的「新智能」公司,將是該集團科技轉型的新里程碑。據悉,台塑集團近年積極回應「永續」議題,包括友善環境、再生能源、循環經濟等,繼跨足電子材料、半導體領域後,台塑集團近期正再次啟動科技轉型大計,將聚焦電池材料、儲能科技與設備、電動車相關等新智能領域。南亞董事長吳嘉昭指出,有鑒於5G應用市場規模快速成長,今年初才宣布加碼興建銅箔四廠,用以生產自行研發的高頻和超薄銅箔,藉以調整產品組合,提高高值化與差異化產品(高頻、超薄和厚銅箔)之佔比,由33%提升至50%,帶動營收增加。南亞昨日也公告取得南亞光電8.8億元太陽能發電系統。南亞指出,南亞光電具有專業太陽能發電案場設計經驗,且熟捻廠房結構及配置,藉由標準化設計及批量採購降低設備成本,有助於後續設備統一維運。台塑表示,早在1980年就已投入電子科技業的發展,一開始從生產印刷電路板(PCB)、銅箔基板(CCL)開始,再延伸到上游材料,例如環氧樹脂(Epoxy)、丙二酚(BPA)、銅箔、玻纖布、玻纖絲等,如今已是全球最主要電子零件供應商之一。迎接電腦及網路世代來臨,1990年代台塑集團跨足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矽晶圓等材料供應鏈之研發、設計、製造與銷售,在電子產業的布局更形完善。隨民眾環境意識抬頭,深知環境對人類生活之重要性下,台塑集團近年來持續投入生產製程的改善,以節能、減碳為目標,除積極投入環保產品研發並取得客戶認證,例如、無鹵材料、水性材料以及更高速度與更低耗電之產品外,還持續投入新能源技術的研發,像是2008年就已成立、負責生產鋰鐵電池最關鍵材料的台塑鋰鐵科技公司,以及發展電池技術的台塑尖端能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