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掌握雙率 實質資產基金潛利大 通膨率、收益率一把罩,升息趨勢


掌握雙率 實質資產基金潛利大 通膨率、收益率一把罩,升息趨勢下報酬有望穩健成長 因應通膨局勢,全球多個央行都加入緊縮貨幣政策行列,勢必牽動 全球資金移轉,實質多重資產基金因多元布局特色,今年以來相對股 、債市表現亮眼,投信法人表示,該類型基金主要以掌握通膨率與收 益率兩大主軸在各資產中尋求利基投資機會,預期這將成為升息趨勢 下報酬可望穩健成長的基金類型。  元大投信環球市場投資研究團隊表示,實質資產大致涵蓋三大領域 ,分別為不動產以及公用基礎設施、大宗商品原物料,這些資產的特 色,在於緊扣民生、工業需求,有些還具有收益來源,也因此在剛性 需求下,價格通常具一定支撐,在景氣上揚期,能受惠於需求增加, 而在通膨時期,甚至有跟著漲價的空間。  現階段能源與全球四大金屬銅、鋁、鋅、鎳庫存非常低,俄烏戰爭 以來更惡化,讓鋁價、銅價一度創下史上新高。中長期來看,低碳經 濟當道下新基礎建設商機,乾淨能源與電動車加速發展,都支撐甚至 推升原物料行情。  收益率方面,依據統計資料,標普全球基礎設施指數殖利率3.60% 、富時已開發市場房地產指數殖利率3.42%,本來就具吸引力。而且 REITs種類愈來愈多,不只限於零售、辦公、工業和住宅等傳統核心 類別,新興成長趨勢的5G電塔、數據中心、自助倉儲、醫療照護宅等 ,讓REITs市場持續擴大,帶來更多投資機會。  另外,也有多數投信法人看好REITs產業在升息下穩健收益率帶來 的投資機會。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經理人李鈺涵表示,在需求面熱絡之下,加 上通膨壓力仍在,擁有穩定配息與抗通膨特性的REITs料獲得投資人 青睞,皆有助於美國房市多頭行情延續。在能源價格上漲,供應鏈短 缺問題尚未緩解,工資上漲等問題,預期通膨將持續更久,全球熱錢 資金將持續投入抗通膨資產,房地產可視為抗通膨利器,將推升不動 產價格與租金。  美股REITs資本利得連帶水漲船高的機率高,對於美國地產後市表 現不看淡,REITs可視為抗通膨資產。倘若後續通膨問題更為加劇, 在抗通膨投資標的選取上,不妨留意提供穩定配息收益的地產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