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5G概念股 迎反彈行情
未上市新聞
5G概念股 迎反彈行情

美國聯準會5月升息2碼,並釋出不積極考慮升息3碼的可能性。觀察歷史經驗,升息初期科技產業多呈震盪,但升息半年後轉呈反彈,漲幅更領先主要指數。法人表示,看好資金回補需求高的全球科技產業,投資人可逢低布局。富達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Hyun ho Sohn表示,最新研究數據顯示,科技股獲利表現持續亮眼,支撐科技股基本面;Refinitiv的I/B/E/S資料顯示,S&P 500指數中,預期2022全年科技股的獲利成長依然穩健。科技公司有能力抵抗通膨環境,例如在目前需求強勁且供應受限的情況下,半導體公司正在提高售價,而資訊科技公司能將壓力轉嫁給客戶,顯示科技公司有強大定價能力。元大投信指出,科技應用中,5G、雲端等需求續增,科技股在5月歷經修正,低檔投資價值浮現。表彰全球5G產業表現的iSTOXX全球5G關鍵科技指數成分股,近期交出亮眼財報,但受到市場非理性下殺,指數本益比下滑至近兩年最低點,全球5G概念股出現被低估的情形。觀察iSTOXX全球5G關鍵科技指數在2015年升息後半年及後一年,報酬率分別達到5.3%及29%,明顯優於表彰主要美國科技股的那斯達克100指數,顯示全球5G概念股具備強勁彈力,預期後市將重新受到市場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