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富邦入息REITs+ETF 後天上市
未上市新聞
富邦入息REITs+ETF 後天上市

台灣目前唯一一檔跨國型REITs ETF富邦入息REITs+(00908)ETF已在5月10日獲准成立,募集金額近10億元,將在5月20日正式掛牌上市。富邦投信表示,一般普遍預期房價上漲力道超過物價的上升,因此房地產租金收益也可能隨通膨而上升,投資人需要在資產配置中納入像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的投資工具,因應高通膨年代的來臨。富邦入息REITs+ ETF經理人蘇筱婷指出,在通膨高漲與升息加速腳步下,富邦入息REITs+追蹤的「全球入息不動產與基礎建設指數」,今年來僅下跌11.6%,而S&P500指數則下跌16%,顯示科技股面臨漲多回檔以及評價面偏貴的修正,反而像「全球入息不動產與基礎建設指數」這類價值型投資表現則相對突出。此外,據高盛統計,過去十年的美國通膨變化期間,在通膨高於3%時,美REITs指數表現正向,甚至優於標普500指數。以2021年來說,CPI年增率來到4.7%,美國REITs指數報酬率44.7%,遠優於標普500指數28.2%。蘇筱婷指出,從排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年率變化來看,在美國聯準會認定的2%以上的相對高通膨期間,彭博美國REITs指數都有出現波段上漲。主要原因在於通膨延續短則一年,長則三、四年,都給予不動產業者調漲租金反映通膨的時間,因此投資人選擇在通膨初期進行買進,推高彭博美國REITs指數的股價。富邦入息REITs+ ETF一次買進全球前30大高殖利率不動產及基礎建設標的,分散在16個國家市場,投資在美國的比重僅34%左右,投資人可輕鬆成為全球資產的包租公包租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