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股商品 逢低進場
未上市新聞
台股商品 逢低進場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大震盪,台股也難置身事外,經過回檔整理,觀察台股目前與五年平均本益比,分別為10.8與15.3,目前折價幅度近三成。今年來各類型基金績效以股票債券平衡型跌幅約12%相對較小,國內股票上櫃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約23%最差。投信法人表示,就評價面、價值面、信心面指標來看,目前台股處於超賣階段,投資人可持續尋找合適的進場買點,投資人在調整資產配置的當下,可以利用目前的低價累積未來的實力,不過台灣屬於淺碟市場,台股雖然基本面佳,但不免還是受國際局勢影響,波動度可能加大,用台股基金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不但不用擔心回檔,更能掌握低檔入市獲利契機。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無論是俄烏戰爭、通膨、升息、疫情,都將持續面對這些不確定因素,台股大盤表現可能會受到壓抑。但代表市場氣氛的美林牛熊指標已進入超賣水準,美國CPI將在近期見頂,後續將有所回落,推估有助行情在此築底,並逐漸回歸基本面軌道。台股基金波動較個股低,以台股基金為理財工具,一來透過專業經理人的操作來降低投資不確定性,二來還可搭配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以分攤成本及積少成多複利效果兩大觀念來進行理財,搭配基金定期不定額或是日日扣方式,任何時點都能進場,適合不會找市場買賣點、難克服追高殺低人性弱點的投資人,都是不錯的投資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