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新光銀 端午送愛獨居長者
未上市新聞
新光銀 端午送愛獨居長者

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銀行因應臺灣高齡化社會,長期將「銀髮關懷 」列為社會公益主軸,致力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確保健康及 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連續兩年與「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作,以實際行動關懷獨居的銀髮長者。  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表示,新光銀行繼去年中秋送愛後,今年於 端午節前夕特別與華山基金會再次合作,除了贊助1,200份端午關懷 禮之外,在防疫安全規範下,由500位同仁一起居家手工縫製愛心粽 香包,並搭配手寫彩繪卡片送上祝福,同時邀請供應商三好廣告共同 支持響應,表達對於獨居長輩的關懷。  華山基金會副秘書長李秀娟表示,今年4月起台灣再度受到新冠疫 情的影響,導致獨居長輩生活存在許多的不便與衝擊,感謝新光銀行 在疫情期間社福單位都很艱困之時,出錢出力以行動給予華山及獨居 長輩最大的支持。  今年特別邀請曾於2021年與新光銀行合作失智公益微電影「媽媽知 道」的藝人國民阿嬤陳淑芳女士出席端午傳愛捐贈儀式,由謝長融及 陳淑芳代表率先親手包裝,將愛心粽香包、生活物資和祝福逐一放入 提袋裡。  陳淑芳表示,自己獨自租屋居住,很能理解獨居長者的心情,尤其 疫情期間許多長者產生擔憂焦慮感,她鼓勵長輩疫苗打滿,搭配口罩 戴好,讓自己能有足夠的防疫力,此次的參與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 家在疫情期間不忘持續關懷弱勢。  新光銀行重視高齡友善、社會共融等公平待客原則,長期鼓勵同仁 投入志工服務,愛心志工社成立近7年,支持銀髮關懷等公益行動, 如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由同仁送餐與物資至獨居長輩家並噓寒問暖, 且提供同仁公益志工假,鼓勵同仁能夠在公務之餘,將服務客戶的熱 忱也發揮在公益服務,為社會永續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