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多元資產策略 迎戰市場波動
未上市新聞
多元資產策略 迎戰市場波動

受到聯準會加速升息、通膨問題、與烏俄戰爭等利空因素,今年美 國股、債雙市皆面臨壓力,不少投資人陷入該恐慌逃離市場抑或是應 危機入市的兩難。聯博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表示,市況波動成常態 ,美國多元資產策略更能穩陣腳。  聯博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表示,美國基本面仍持續復甦,預估2 022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約為2.8%仍高於過去20年的平均2.0%;加上 企業獲利給力,市場共識預期美國S & P500指數中的企業今、明兩 年的企業獲利成長率約有10%,可望支撐美國資產後市表現空間。目 前市場價格已逐漸反映對聯準會升息預期,通膨有望在下半年回歸常 軌,市場波動可望趨緩。在步入利率正常化的初期,建議除聚焦單一 股票或債券,也可選擇多元資產策略,分散配置不同資產,兼具參與 市場的投資機會與平衡風險的功能。  舉例而言,美股長期報酬率表現佳,過去10年美國S & P500指數 年化報酬率達14.6%,但波動度為16.3%;若適度納入美國非投資等 級債,投資組合採50%美國S & P500指數加上50%美國非投資等級 債,其10年年化報酬率也有10.2%的水準,但波動度可降至9.5%。  聯博表示,聯博美國多重資產收益基金以多元資產投資策略,投資 在美國各類資產,除了股票或債券外,還可有可轉債,或期貨或選擇 權等另類投資,投資團隊會依市況,調整配置比重。該基金投資團隊 目前布局是相對減少美國大型成長股,維持低波動股,並配置在價值 股與一籃子大宗商品ETF,期更均衡的配置各類股票投資類型以分散 風險。  由於美國企業基本面狀況良好,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違約率處在過 去20年的歷史相對低點0.2%,因此看好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後續表 現。  展望下半年,聯博表示,美國的投資機會仍將與波動風險並存。但 觀察過去逾30年,美國資產歷經多空挑戰,仍持續續航,美股年化報 酬率達11%、美國非投資等級債達8%以上表現,優於全球股債市。 因此,建議投資人不要受短期市場波動影響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