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交投清淡 低價股受寵
未上市新聞
交投清淡 低價股受寵

通膨與大陸封控等陰影揮之不去,市場信心難以恢復,大盤成交值 5月以來維持在2千億元出頭,水淺難容大魚,低價股當道,24日漲停 股中收盤價低於50元的銅板股占比達八成以上。  台股早盤一度向上開高,但隨後遭遇月線反壓,多方攻勢出現力竭 跡象,指數再度翻黑,盤面上電子族群雜音環繞,空軍伺機而動,加 上本周美國聯準會(Fed)聯準會將公布5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市場 屏息以待,造成投資人持續縮手觀望。  交投清淡的環境底下,高價股缺乏資金催動,低價股輪動演出,盤 面上24日收漲的316檔個股中,銅板股就占75.95%;至於收盤價高於 百元以上的254檔個股更僅有23檔收紅,占比不足一成。  另從強勢股觀察,除正文子公司正基24日以96元承銷價掛牌上櫃, 不受漲跌幅限制,單日大漲28.13%外,15檔亮燈漲停個股當中,僅 台揚與錩泰收盤價高於50元,其餘包含倉佑、駿吉-KY、大億、巨庭 、元創精密、奇偶、喬福、中茂、力肯、南良、欣厚-KY、安鈦克、 旭源等13檔個股皆為銅板股,個股又以電機機械、汽車相關個股居多 。  兆豐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指出,只要大盤沒量不管漲跌價格都不 具參考性,現階段造成股市下跌的理由與前幾個月並無二致,顯見同 樣的利空市場還在買單,不過利空的影響正在淡化,投資人仍能趁個 股跌深時逢低買進。  國泰證期資深經理蔡明翰同樣表示,國際股市短線上雖有反彈機會 ,不過長線仍要回到俄烏戰火、通膨升息等事件,只要利空因素沒有 消失,短多長空的格局將難以扭轉,相比於基本面,當前操作上技術 面更為重要,持股比重不宜過高外,中長線投資以非電族群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