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美銀行股反攻 台金融股賣壓重
未上市新聞
美銀行股反攻 台金融股賣壓重

美股摩根大通上調財測,帶動美國銀行股反攻,反觀台股金控大咖 陸續法說,卻揭露投資未實現損益由正轉負,今年投資市場震盪巨烈 ,台灣金控股雖基底雄厚,也難敵股債匯市三殺,包括開發金(288 3)等九檔金控股賣壓沉重。  包括開發金、新光金、元大金、富邦金、中信金、國泰金、玉山金 、台新金、兆豐金等九檔個股,近五日遭三大法人逾萬張以上的賣超 ,其中,開發金24日遭外資賣超4.8萬餘張,居單日外資賣超第一大 個股。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分析,金融股近期股價承壓,主要原因包括 美國聯準會展開升息循環,債券殖利率彈升,債券價格下跌,股市也 回檔修正。  此外,俄烏戰爭造成俄羅斯債券下跌,新興市場國家升息,造成新 興市場債價格也曝險,股債匯市場大幅波動,金融業面臨投資資產減 損壓力。  而近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確診人數激增,造成的防疫保單理 賠問題,據金管會統計,目前防疫險有效契約630萬張,且有100多萬 張在核保中,金管會估算理賠金額將超過410億元,一連串利空,不 利金融股走勢。  中信投顧資深分析師陳柏州指出,金融股除有資產減損壓力外,外 資對金融股持續提款,也對金融股造成沉重壓力,不過,防疫險之亂 雖對壽險旗下各自產險公司有所影響,但以其母公司的財力,應足以 支應。  在股價匯市皆波動的情形下,金融股有股息作為下檔支撐,仍被視 為存股標的。陳柏州建議投資人宜停看聽,今年參與金融股的除權息 ,不一定能賺到息。  國泰證期資深經理蔡明翰也認為,國際股債市弱勢,金融股未實現 損失擴大,加上防疫險衝擊、外資續調節,短線恐維持弱勢。但今年 台灣與美國皆呈現升息趨勢,中長線利差擴大,仍有利於金融股,因 此,建議等待股價止穩後,再長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