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跨國股票型 三類標的當紅
未上市新聞
跨國股票型 三類標的當紅

全球股市現熊跡,加上通膨、貨幣緊縮政策衝擊,國內基金投資人在低檔布局海外股票市場的標的也跟著轉向。根據統計數據顯示,上個月跨國股票型基金淨申購金額居前的標的主要集中在高成長題材、抗通膨及相對低檔市場這三個類型。第2季起全球股市震盪幅加劇,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數字顯示,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上個月規模流失243.1億元、跌幅5.7%,比整體境內基金流失的3.5%還大,不過,仍有部分基金包括全球物聯網科技、美國股票、越南等仍具成長潛力市場標的,以及商品及公用事業等抗通膨題材,還有目前處於相對低檔的大中華及中國A股基金,上個月仍吸引資金淨申購逾億元。復華投信表示,估值較高、具高度成長性的科技股因聯準會加速貨幣緊縮腳步承壓,今年來面臨技術性熊市,不過在新科技持續推陳出新帶動下,產業趨勢仍成正向,此波回檔修正也將提供中長線布局的好時機,此外,疫情爆發以來基期仍相對低的中國A股,隨政策陸續出台及管制放鬆,將有利資金回流帶動市場行情。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子欽分析,美國科技股第1季財報優於預期超逾八成,另外,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推估,MSCI資訊科技產業2022年獲利成長率仍有兩位數,儘管目前市場可能過度反映負面經濟情境,但通膨數據未顯著走低、央行態度轉溫和前,建議類股均衡配置,長線投資者則可逢低分批加碼。復華已開發國家300股票指數基金經理人吳允翔指出,若擔心單一市場震盪,可透過布局於美國等已開發國家具代表性的大型股,藉由一籃子股票配置,掌握股市投資機會並分散波動風險。第一金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林至映表示,由於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定價,會隨通膨上升而上調,使其營運不受影響,加上近年來發電成本因投資太陽能及風力發電而降低,獲利同步增加,搭配較高的殖利率優勢,持續吸引法人機構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