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境外平衡商品 買氣不墜
未上市新聞
境外平衡商品 買氣不墜

4月金融市場風聲鶴唳,無論股債資產均面臨劇烈震盪,但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公布資料,各類型基金國人持有金額均出現下滑,尤其股票型和固定收益型單月減少均逾500億元之多;但從淨申購情況來看,平衡型基金逆勢淨流入約129億元,持續維持買氣。瀚亞投資表示,3至4月正值俄烏戰爭爆發、美股崩跌、通膨攀升及升息焦慮等混亂情勢,讓投資人操作更為謹慎,資金持續轉進申購平衡型基金的趨勢,可明顯看出投資人想兼顧股債收益成長並兼顧風險趨避的心態。另從績效來看,境外平衡型基金近月績效也相較於單一類資產表現相對穩健。依理柏統計至5月19日,同類型平均近月下跌4.8%,今年來跌幅約一成,表現較全球指數或全球高收益債指數明顯抗跌。M&G收益優化基金投資團隊認為,美國鷹派政策需要再六至12個月才能明顯打壓通膨需求,考量公債殖利率呈現上升趨勢,目前應避開長天期公債,較看好短、中天期公債收益機會,因為其價格已經消化幾次的升息反映,以美國5年期公債為例,目前價格已回到2009、2010年時相當,是較合理的水位;另外,隨著信用利差擴大,較看好投資級公司債表現,特別是金融產業公司債。由於平衡型基金具備彈性配置於股債資產的特性,基金也可以伺機納入股票部位。M&G投資也建議投資人,可持續布局平衡型或多重資產相關基金,兼顧各種收益機會、適時分散風險。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評估金融市場仍將面臨較大的不確定性、高波動可能持續,主要擔憂來自美國經濟可能降溫、企業獲利是否轉弱、利率走升,通膨維持高點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但美股、可轉債,以及非投資等級債都浮現長期投資價值。長期來看,持續看好資訊科技、非必須消費及健康護理的成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