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新光金將增資92億 挹注新壽
未上市新聞
新光金將增資92億 挹注新壽

新光金昨(24)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由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主持。旗下新光人壽公布截至去年底的隱含價值 (EV),達2,340億元,換算新光金控每股EV為24.3元。對於法人關心新壽的淨值比,新光金控發言人李超儒表示,6月底前新光金會將增資3億美元(約新台幣92.3億元),給子公司新壽,但因近期市場波動比較大,增資後淨值比維持4%以上,仍是有相當機會。截至今年第1季,新光人壽的淨值比約4.8%,但因市場大幅波動,法人提問第2季是否可能下探至3%?新光金發言人李超儒指出,現在市場波動大,較難預估未來情況,但6月底前會將發行4億美元的GDR(海外存託憑證),其中約3億美元增資給新壽,總金額超過90億,粗略來說,增資後淨值比維持在4%還是有相當的機會。新壽發言人、總精算師林漢維表示,新壽去年底隱含價值為3,412億元,較2020年成長10%,有效契約價值較前一年成長22%、至2,340億元,一年新契約價值為182億元,新契約價值利潤率提高至34%。換算新光金控每股EV為24.3元。法人關心,台美預期將持續升息,對新光銀行的影響,新光銀總經理謝長融表示,美元佔銀行存放部位大約是近4~5%,美元升息1碼,對新光銀的淨利差(NIM)增加0.56個基點(bps),台幣升息1碼,NIM增加5.2個基點。此外,關於俄羅斯債券是否有需要再提存或有回沖機會?李超儒表示,進入第2季俄羅斯相關曝險,並沒有太大變化,關鍵是在4月初,拿到以美元支付的那筆債息,中間雖有稍微卡住,但最後還是以美元付息。至於是否回沖,他說建議先不要這樣想,後續變數多、不會隨意回沖。俄羅斯扣除掉預期信用損失,目前曝險280億,「大概不會有變化,會持續觀察。」另外,由於外幣保單動能強勁,新光人壽第1季初年度保費185.6億,較去年同期成長68.8%,市占率為6.8%,林漢維說,主要是「數量」的成長,新壽在保障型及外幣保單方面都有成長,第1季因有較多短年期保費,所以造成利潤下滑,但整體量的成長是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