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長榮巴拿馬之爭 兄弟各自表述
未上市新聞
長榮巴拿馬之爭 兄弟各自表述

長榮集團弟弟派大動作搶長榮國際巴拿馬(以下簡稱EIS),EIS常任董事長(Permanent President,以下簡稱PP)如何認定,兄弟再度各自表述。弟弟派昨日(24)召開記者會說明,5月10日股東臨時會中,選出EIS的PP是張國明,已前往巴拿馬登記。對此,大哥張國華也發聲明駁斥指出,2016年迄今EIS在巴拿馬登記的PP就是他本人。由於EIS是長榮海運大股東且握有兩席董事席位,近日,弟弟派透過EIS向長榮海運要求改派董事,長榮海運昨證實,因查證EIS常任董事長仍為張國華,因此無法受理此案。哥哥派前此主張,EIS的PP是張榮發遺囑執行人依公司章程所指派。弟弟派昨日以記者會委任律師黃福雄主持說明,黃福雄說,遺囑執行人無權指派EIS的PP,並且重申張國明召開股臨會當選PP決議有效。哥哥派則反駁,EIS的PP張國華就任過程符合章程,張國明、張國政董事自2016年起,皆知悉並承認張國華擔任常任董事長一職的事實。弟弟派則否認知情。黃福雄指出,EIS於今年5月1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股東張國明、張國政和張國煒共持股60%親自出席,投票推選張國明為新任PP。張國明等三位股東強調,EIS創辦人暨首任PP張榮發去世後,遺囑執行人無權指派EIS的PP,因此股東張國華的選任不合法。依據EIS公司章程第7條第11項,三位股東召開的股東臨時會程序完備、決議合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