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產險現增 首波達628億元
未上市新聞
產險現增 首波達628億元

現金增資為國內產險業因應防疫險理賠的主要方式,隨著富邦產昨(16)日公告將辦理150億元現增、和泰產今日將舉行董事會討論現增金額、兆豐產已規劃現增20億元,整體產險業因應防疫險理賠,「首波」現增金額合計達628億元上下。不含防疫險已在今年1月全數到期的台灣產險在內,我國共有12家產險公司銷售防疫保單,其中六家需要辦理現金增資,加上幫一般產險公司分擔風險以致自身RBC(資本適足率)壓力上身的中央再保險,國內一共有七家產險公司需要辦理現增。富邦產董事會昨通過150億元增資案,預計於第3季前完成。據了解,其母公司富邦金控本周四(18日)將舉行董事會討論此案,有望順利通過。富邦產7月底RBC超過200%,增資150億元之後,RBC可增加逾100個百分點,展現履行保戶承諾的強大決心。七家規劃增資的產險公司,包含富邦產在內,已有五家宣布方案,包括:新安東京海上將現增147億、國泰世紀100億、中國信託40億、中央再保險21億;目前僅剩兆豐、和泰兩家尚未對外宣布。兆豐產方面,兆豐金控高層昨日表示,今年會增資20億元,明年會再增資一些。兆豐產高層也說,預計增資的20億元,今年10月底前會到位。和泰產因增資金額屬於「百億級成員」,受到關注。據了解,和泰產今日董事會將討論現增金額,規模也是150億元上下。新冠疫情確診人數「降不下來」,天天高懸在2萬人以上。金管會昨日公布今年至8月15日,防疫險理賠金額大約475億元,多名產險公司高層人員不約而同指出,金管會的統計是已經賠付的「落後指標」,這波防疫險理賠從今年起算到明年4、5月保單失效為止,理賠金額肯定會超過1,000億元。連動所及,七家產險公司目前合計628億元上下的現增金額,只是首波,預估今年底到明年第1季,還會有部分公司需要二度增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