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經長:與夥伴建構韌性供應鏈
未上市新聞
經長:與夥伴建構韌性供應鏈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依據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IDC)預估,2023年的數位轉型及數位技術投資,將貢獻全球超過52%的GDP,而半導體產業的產品「晶片 (chip)」就是邁向數位新世界的關鍵,台灣也會是全球先進製造業最大關鍵。王美花強調,與全球夥伴合作是打造供應鏈韌性,及健全生態系的不二法門,也是迎向未來數位化與智慧化的世界,並持續維持我國半導體及高科技產業優勢地位的確定方向。經濟日報將於9月13日舉辦「2022產業戰略高峰論壇」,主題是「打造韌性供應鏈生態系」,將邀請產、官、學代表共同探討在全球情勢不斷遽變下,如何建構韌性的供應鏈,王美花將出席致詞。論壇由中油、兆豐銀行、穩懋半導體、寶成國際集團協辦。王美花表示,無論是電動車,或是智慧型手機、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亦是人工智慧、5G及物聯網等新興科技,一顆小小的晶片就可以決定工業生產,牽動整個國家經濟。王美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開始衝擊到全球供應鏈後,尤其是歐美各地汽車晶片缺貨時,全世界才突然發現,面積不大的台灣,掌握了全球高階晶片92%的製造產能;正如同小小的晶片對各種產品的關鍵影響,小小的台灣也是全世界的先進製造業的最大關鍵。台灣現今能夠有這樣一番成就,是來自於過去不間斷地針對半導體產業投資、創新、專業分工、人才培育以及國際合作,建構起全球最完整且高效率的半導體產業鏈。如今台灣在北、中、南,都陸續建立半導體產業聚落,加上美光、英特格、默克、三菱化學等國際大廠均看中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高效率運作模式,紛紛選擇來台投資,或是在先進製程研發加強合作,讓台灣半導體生態系聚落更加完整地發展,並與全球供應鏈高度鏈結。王美花指出,台灣不僅是安全供應鏈的關鍵,也是世界值得信賴的夥伴。過去幾年經歷過美中貿易戰、全球疫情爆發,直至現在仍持續的烏俄戰爭,全球情勢牽一髮而動全身,決定供應鏈是否出現斷鏈危機。當全球各地都在重新思考如何提升自身供應鏈韌性時,台灣長期擁有的民主、自由、法治、透明等普世價值,以及對於智慧財產權的重視,正好與民主陣營國家站在同一陣線,擁有讓人深入合作的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