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集邦:需求低迷 NAND Flash報價恐轉跌
未上市新聞
集邦:需求低迷 NAND Flash報價恐轉跌

市調集邦科技指出,在價格反應較為敏感的NAND Flash晶圓(waf er),由於零售端需求自3月以來表現疲弱,加上其他終端產品出貨 展望越趨保守,導致供應商採降價求售的動機升高。  集邦預期第二季NAND Flash整體平均價格較上季上漲5~10%,但 NANDFlash晶圓價格可能自5月起開始走跌,NAND Flash下半年逐步 轉向供過於求。  集邦表示,由於原本預期日本鎧俠(Kioxia)於2月發生汙染事件 恐將造成第二季至第三季NAND Flash市況轉為吃緊,但在高通膨及俄 烏戰事的衝擊下,市場對於下半年傳統旺季消費性產品需求看法轉趨 保守,第三季終端消費性固態硬碟(client SSD)、eMMC與UFS等嵌 入式記憶體,價格將從原先有可能上漲的預期,轉為與第二季持平。  此外,至於企業用固態硬碟(enterprise SSD)方面,由於資料中 心需求表現仍然強勁,故尚未觀察到需求大幅修正的狀況,惟因受到 NAND Flash整體市況逐漸轉為供過於求,第三季整體平均銷售價格僅 會微幅上漲約0~5%。  集邦表示,在今年整體需求持續薄弱,但部分廠商維持擴產的格局 下,下半年NAND Flash市場將面臨供過於求的狀況,各類產品如前述 所提,第三季價格將出現持平或漲幅收斂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