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松湖變電所 最快今年取得建照
未上市新聞
松湖變電所 最快今年取得建照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10日接受廣播專訪透露,延宕逾20年、影響大台 北地區用電甚鉅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已有進展,他已拜會過台北市長 柯文哲,取得北市府的支持,希望今年內可拿到建照。  另俄烏大戰,中油與俄羅斯終止合約,傳有1成的天然氣缺口,由 於澳洲東部天然氣豐沛,日韓已準備接洽購買,曾文生表示,全世界 有19個國家供應天然氣,中油跟18個國家分散採購,只要有新的氣源 ,在供氣量與熱值都能符合台灣需要,中油會積極接洽與了解。經濟 部也希望中油針對新氣源可能性做深度評估與接觸。  曾文生並說,台澳關係相當特別,台澳間有固定的能礦會議,台灣 會非常看重澳洲的天然氣與原料供應,因為韓國也從澳洲進口,等於 台灣和日韓同在一條航線上,船隻和天然氣可以互通有無,不需經過 中國,沒有國安問題。  此外,曾文生10日受訪也透露,近期確實因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問題 曾拜會過柯文哲,獲得北市府支持,這是大台北地區重要發電設施, 大家都在努力,且已開始準備行政程序,期待今年內拿到建照。  曾文生指出,未來會申請多功能變更、申請都市設計審議、拿建照 ,台電也要規劃怎麼臨時供電,針對這些做完整報告,讓北市府了解 台電希望有誠意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