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幣大貶助攻 國泰金4月賺近百億
未上市新聞
台幣大貶助攻 國泰金4月賺近百億

升息效應加上新台幣貶值,助攻國泰金控獲利,國泰金10日公告, 4月單月稅後獲利97.4億元,在15家金控中排名單月第二,累計前四 月稅後獲利439.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8%,主要是去年同期是股 債多頭,基期被墊高,而今年前四月獲利依舊是國泰金成立20年以來 的次高,每股稅後獲利(EPS)達3.33元。  4月主要是新台幣大貶8.6角,貶幅近3%,國泰金子公司國泰人壽 有逾130億元的匯兌利益,單月增提外匯準備金72億元,餘額已來到 302億元,這也是國壽有史以來外匯準備金金額最高的一次,有助未 來提供更大的避險彈性,抵禦新台幣匯率波動對損益的影響。  今年前四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從27.69元貶到29.48元,國壽連續四 個月增提外匯準備金,一共增提212億元,等於前四個月匯兌利益逾 300億元。  國泰人壽4月亦趁資本市場波動,利率反彈之際,調整投資組合, 實現資本利得後,將資金加碼債券,增加未來經常性收益率,4月國 壽單月稅後獲利76.8億元,累計前四月稅後賺335.7億元,亦是其歷 史次高紀錄。  在升息趨勢下,國泰金另一大子公司國泰世華銀,因活存比原本就 高,今年更積極衝刺外幣放款,淨利息收入成長12%,手續費收入亦 增12%,4月單月稅後獲利20.5億元,超越中信銀,拿下國銀4月獲利 王,累計前四月稅後獲利89.2億元,則暫居第二,與中信銀相距5億 多元。  國泰世華銀前四月獲利是其史上次高;國泰產險前四月獲利8.4億 元、國泰投信前四月賺5.9億元,都是其史上同期新高。  但國泰產險4月稅後淨利僅0.1億元,單月獲利減少主要是有數件大 型商業賠案影響,另逐漸增加防疫險理賠,國泰產亦表示,已提存賠 款準備,未來適時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