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張國華千字文 痛心家族紛擾
未上市新聞
張國華千字文 痛心家族紛擾

對於長榮國際巴拿馬股臨會爭議,長榮集團大房大哥張國華昨(10)除指稱該股東臨時會違法外,並指摘弟弟派為了搶經營權,不顧廣大股東利益,否定專業經理人多年努力成果,而感到遺憾。張國華昨日發出逾1,500字的聲明強調,2016年他回到長榮集團,並在四位遺囑執行人的推舉及弟弟張國明、張國政見證下,繼任了父親張榮發在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永久董事長的職位。張國華細數長榮集團在專業經理人的努力耕耘下,成果豐碩。今年首季海運、航空、鋼鐵再創佳績,這證明當初決定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經營的方向正確,現任經營團隊表現也不負眾望。張國華話鋒一轉說,如今這些亮麗的成績單,卻被家族間紛擾掩蓋,造成集團形象大傷,員工人心惶惶,有些優秀的專業經理人也因此已經或即將被迫離開原來的崗位,這是長榮集團重大的損失,他感到十分痛心。尤其,今年4月6日鄭深池出任長榮國際董事長後,立即更換長榮國際總經理,也在短短不到15天就陸續改派了立榮航空、長榮航空、長榮航太、長榮航勤、長汎旅行社、長榮警備保全、長榮國際儲運、中央再保險等公司的董事代表人,且其中有三家上市公司皆是指派毫無公司治理經驗。接著又撤換了立榮航空董事長,試問航空是高風險的產業,由一人同時擔任二家航空公司的董事長,在公司經營策略上對兩家公司的股東都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