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撤換中再保總座 財部有異見
未上市新聞
撤換中再保總座 財部有異見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愈趨緊張,5月4日中再保召開董事會,弟弟派、長榮國際的董事代表突提出「撤換總經理議案」,唯財政部代表及獨董表達異見,不認同以突襲方式撤換總經理的做法,認為此舉有礙公司治理。長榮集團兄弟之間在中再保董事席次陷入五五波,董事會的運作,財政部已扮演重要關鍵少數;業界稱,此次財政部反對,讓中再保總經理鄭靜芬得以留任,弟弟派攻勢暫挫。中再保公司營運紛擾不斷,因此財政部代表對此提出異議。據悉,5月4日中再保董事會中,財政部的董事及獨董對現任總座鄭靜芬任內經營成果,頗表肯定之意,因此,弟弟派董事代表提出撤換總座議案時,遭到財政部董事代表及獨董反對,此案因此擱置。張國華也針對此事聲明,這些被撤換的董事代表及專業經理人所帶領的公司營運表現優異,卻還是因為家族鬥爭下台,此種不符合公司治理的狀況比比皆是,令他無法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