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中精機智造解方 打造多贏新局
未上市新聞
台中精機智造解方 打造多贏新局

台中精機成立於1954年,深耕台灣已超過一甲子的歲月,公司業務涵蓋CNC車床、綜合加工機、塑膠射出成型機、精密鑄造、精密加工、鈑金製造等。精機集團在兩岸建立六大製造基地,形成垂直整合產銷互補的機制,並設立全球七大行銷服務中心,建構一地研發、兩地生產、全球行銷的運籌策略。因應工業4.0潮流及下一階段營運成長需求,台中精機在2013年申購台中精密機械創新園區二期的標竿企業用地,興建全球營運總部暨智慧化工廠。建築的設計理念是以起家的牛頭刨床為出發點,整體外觀採用弧形立體曲線,雕琢出像是牛頭刨床剛毅凜然般的外型。在傑出的建築設計團隊努力之下,營運總部於2020年正式啟用,集智慧化、綠能化與現代化於一身,榮獲了法國巴黎DRIVEN x DESIGNAWARDS 設計銀牌獎和美國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建築類鉑金獎、美國建築大師獎AMP(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的肯定。台中精機營運總部暨智慧工廠也獲得內政部頒發綠建築標章-銅級;為配合政府環境保護、永續經營的政策推廣,營運總部整廠的電力、空調都採數位監測和統計系統,以控管整廠的電力使用。在綠能方面,廠區內建置的生態池,採雨水回收的方式進行灌溉;因應全球減碳的趨勢,台中精機也訂定了零碳轉型的願景與目標,針對加工生產、產品製程進行碳足跡盤查,整合相關數據來檢視廠內的碳排量,並運用數位工具與相關技術,建立「能源雲」來讓公司與供應商能夠透過能源管理、資訊共享來對生產流程進行改善,形成一個綠色供應鏈,初步擬定以每一年減少5%碳排量為目標。因應智慧製造趨勢,台中精機研發團隊自行開發工具機專屬機聯網及智慧單機軟體,運用智慧機械盒VSB(Victor Smart Box)即時收集與分析來自設備端的數據,並執行台中精機自行開發的V-AI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讓客戶能透過平台,即時監控設備的生產效率、刀具使用度、精度與稼動率等,還可視客戶的經營規模與生產需求,協助其發展智慧化與自動化生產,攜手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生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