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配置多重資產 平衡波動風險
未上市新聞
配置多重資產 平衡波動風險

近期金融市場震盪加劇,今年來全球主要資產表現大多走低。投信法人表示,在市場仍持續反映主要央行鷹派立場、通膨壓力、俄烏戰事三大不確定因素下,金融資產評價波動風險仍在,投資操作上更需重視波動管理,建議投資人透過多重資產基金或是跨國組合平衡基金,以此廣納各類資產,平衡投資組合波動。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表示,5月聯準會如是預期升息2碼,並宣布將在6月實施縮表,同時也表態支持隨後每次會議升息2碼的可能;歐洲方面,雖然歐洲央行升息腳步慢於美英兩國,不過偏鴿派的官員也逐漸準備好結束近八年的負利率政策,因此受到物價壓力與央行緊縮步伐持續的影響下,全球股市多呈現回檔修正格局。後市在實質利率回升的過程中,股市評價波動風險承高,同時通膨是否回落、主要央行緊縮政策節奏、俄烏衝突與相關制裁措施等仍持續牽動市場投資情緒,此外,還須關注利率上行的環境下對家戶與企業的支出動能影響性。因此,在不確定因素環伺下,建議投資人採取跨資產配置策略,以降低投資組合波動,企業獲利維持增長趨勢的歐美股市仍可留意,收益資產方面,則可關注信用風險穩定且存續期較短的非投資等級債。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在通膨高漲的情況也待緩解,加上市場投資人也持續關注主要央行後續貨幣緊縮政策動向,因此市場波動不可輕忽,建議投資人採用多重資產策略來因應。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研究團隊分析,通膨壓力高漲、利率上升趨勢明顯,使得市場近期明顯承壓,但因美國今年不存在衰退風險,隨時間推進,至少會看得到通膨壓力逐月下降趨勢,市場傾向掌握股票資產布局機會,針對穩健型的客戶也可以考慮配置波動度較低的平衡組合型基金、儲備逢低加碼優勢股票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