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要設永續發展委員會
未上市新聞
要設永續發展委員會

台塑集團旗下各公司陸續,近期公告於董事會下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據悉,台塑集團積極轉型布局,6月即將成立的「台塑新智能公司」可望成為統籌平台,同時也是該集團永續發展的技術中心。業界認為,台塑集團在總裁王文淵的推動下,透過以永續為目標、A.I.(人工智能)為方法的架構,未來五到十年內,有望逐步從傳產龍頭轉型為新科技龍頭。台塑表示,永續發展委員會其實各公司用來監督在節能省碳、提高能源效率等執行狀況的單位,至於有關實務應用與技術方面,將整合集團現有資源,交由即將於6月成立的台塑新智能公司來統籌發展。台塑內部人士透露,各公司在節能省碳議題上所面臨的問題大不相同,考量整體資源有限下,且面臨2050年零碳排的強大壓力下,有必較將現有資源與技術整合起來。即將成立的新智能公司,將結合發電(再生能源)、電池與儲能等多種技術開發,可望成為永續議題上的技術中心。依據台塑集團所規劃,台塑新智能科技公司,由台塑四寶均投資四分之一、各投17.5億元;其中台化將包含子公司台塑生醫所投資的3.5億元。台塑在新能源領域布局已久,除了專注於太陽能發電的南亞光電外,還有負責生產鋰鐵電池最關鍵的鋰鐵材料的台塑鋰鐵科技公司;台塑生醫鋰鐵電池技術團隊更已成功研發出儲能系統與家用儲能兩大類系統,成立台塑尖端能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