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唾液快篩開賣...秒殺
未上市新聞
唾液快篩開賣...秒殺

害怕鼻咽快篩者,唾液快篩新選項來了。連鎖藥局杏一、諾貝兒公司旗下丁丁連鎖藥妝,以及優盛轉投資的佑全藥局昨(12)日開賣南韓製「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每間藥局門市配貨數量約達100劑,每支售價175元,多數門市一開賣即銷售一空,顯示市場需求強勁。無獨有偶,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富佳生技,其所生產的唾液PCR檢測機,先前僅供醫療專業人員執行,但近期已向衛服部申請核准,有望投入家用市場。針對此一傳聞,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日表示,她並不清楚。富佳生技在2020年開發出唾液PCR檢測機,看好PCR檢測市場,郭台銘也多次替富佳生技站台,2021年富佳生技的唾液PCR檢測機,向食藥署申請EUA程序審核。目前本土疫情暴增,PCR需求量暴增,富佳生技開發的PCR檢測機,先前僅供醫療專業人員執行,但市場傳出,近期已向衛福部申請核准,有機會開放給家用市場使用。唾液快篩賣到翻,首波開賣就爆出缺貨,藥局緊急補貨。業者表示,後續將再繼續追貨,部分業者更緊急安排本周進行第二波上架。南韓進口「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型號屬於家用型。食藥署先前對外表示,該款唾液試劑的陽性準確率為95.3%、陰性準確率為99.6%。丁丁連鎖藥妝表示,唾液快篩依每家門市配貨不同,平均都有上百劑,皆到貨不到半小時就被「秒殺」,觀察購買唾液快篩的消費者,主要是幼兒父母,因小朋友使用鼻咽快篩配合度不高,因此選擇購買唾液快篩。由於消費者需求強勁,目前已緊急安排追貨,本周將有第二波唾液快篩上架,貨量會比第一波略為增加。國內疫情爆發以來,政府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對象,如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後為陽性,並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為確診的新制也已上路,使得快篩試劑需求量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