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職場奮鬥 兩門神保單看顧
未上市新聞
職場奮鬥 兩門神保單看顧

壽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最主要的保障,就是準備好防範 工作時期罹患癌症的醫療險種,比如重大傷病險或多次給付型癌症險 。  全球人壽建議正要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可選擇一次性給付的重 大傷病險,以在發病初期可選擇較好的治療方式並填補收入減少的經 濟風險;再搭配具有「多次給付設計」的癌症險,即使癌症將來移轉 或是復發,只要符合條款約定,都可以申請理賠。  全球人壽進一步說明指出,重大傷病險因保障範圍涵蓋了22大項重 大傷病(可細分至300項以上的疾病),未來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若有 新增或是變更重大傷病的項目,保險範圍是從新從優認定,會納入新 增的重大傷病險;保單條款內原有的重大傷病項目也會保留,保障範 圍只增不減,可說是相當有利被保險人的機制,且採整筆給付方式, 可依照醫療需求自由彈性選擇醫療方式,條款中並無約定手術或治療 方式。  若希望可以擁有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廣的優點,但又預算不足的人 ,全球人壽建議,可以考慮選擇一年期的重大傷病險。由於一年期商 品的保費採自然保費的機制,隨年齡逐漸調升費率,年輕時的保費相 對便宜,可兼顧保障額度與保費負擔的考量。  至於「多次給付設計」的癌症險,不論治療方式,當確診罹癌、不 幸復發或轉移或其他新發癌症需要治療時,都能申請理賠,可提供多 次給付,以減輕長期抗癌過程中相關醫療與生活支出壓力。但這在確 定罹患癌症初期,可以給予被保人即時支援,讓在癌症治療的前期, 擁有更多醫療選擇的彈性,也不用擔心即使癌症復發,也可以持續享 有保障,不必擔心醫療費用,替自己在後續的治療路上做好準備。  新光人壽建議,保險規劃時,應加入重大傷病給付功能的險種,建 構完整且全方位醫療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