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平衡型境外基金 今年來買氣旺
未上市新聞
平衡型境外基金 今年來買氣旺

聯準會(Fed)加速升息抗通膨,大陸疫情爆發,經濟衰退擔憂, 今年來股債遇劇烈震盪,資金轉向平衡混合資產,激勵境外平衡型基 金申購熱,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今年至3月底,各類基金以平 衡型增加554億最多,單月淨申購逾248億元,成為境外基金中買氣最 強。  M & G入息基金投資團隊表示,隨Fed進入緊縮週期,公債殖利率 彈升,且市場擔心通膨及殖利率倒掛等議題,預期股票和債市波動度 和相關性將持續上升,資金將轉進平衡型或多重資產類型基金,可避 開資產過度集中的風險。近期整體股市風險大增,尚未到大幅增加股 票曝險的時機,耐心等待更具吸引力的買點。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研究團隊認為,Fed鷹派貨幣政策,俄烏戰 爭仍未見終結跡象,股票基金陸續淨流入,債券基金在投資級債與公 債基金淨流出下仍屬疲弱,市場還是傾向掌握股票資產布局機會,但 穩健型布局,可考慮配置波動度較低的平衡組合型基金,儲備逢低加 碼優勢股票的能量。  群益投信指出,面對金融市場波動震盪,在股債資產配置,需更加 靈活及彈性,符合資產配置報酬與風險兼顧的海外組合平衡基金,股 債平衡布局,有利降低投組波動,及投資標的遍佈全球與新興股債市 ,達到風險分散效果,廣納各類資產輪動表現與多元息收機會,穩中 求勝。  M & G投資建議,目前基金投資策略除採取股債槓鈴式配置,近期 提高現金部位,作為短期避險去處來保護本金,同時尋找更有潛力的 投資機會,如長天期公債、銀行股。因預期全球經濟成長趨勢不變, 持有長天期公債,提供分散投組風險效益,應對潛在成長放緩、經濟 衰退風險,或未來不可預見的其他負面事件,持續納入平衡型或多重 資產基金部位,可免錯失各種收益機會並適時分散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