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壽險業務員 面臨38萬保衛戰
未上市新聞
壽險業務員 面臨38萬保衛戰

疫情確診無法到場考試、公司清理未上課人力,加上業績不佳的自 然流失,2022年前五個月壽險登錄業務員人數月月減少,累計已少7 ,781人,總登錄人數降到38萬186人,6月將面臨38萬保衛戰。  至於壽險公司登錄業務員前五月少6,104人,人數降到21.6萬人, 亦創下45個月低點。  去年同樣因為本土疫情升溫、業績不佳等因素,前五月壽險登錄業 務員人數少8,161人,總人數跌破39萬人次,即便下半年壽險公司拚 命增員,但全年整體業務員少8,257人,創十年來首見人數衰退,其 中壽險公司業務員人數是少4,797人,打斷連續七年登錄人數持續成 長的趨勢。  今年壽險公司同樣雄心壯志,年初打出要增員3萬人以上的目標, 但前五月壽險公司登錄業務員人數不增反減,少了6,104人,比去年 同期少5,948人還更多。  壽險公會及壽險業者分析三大原因,一是去年及今年都有本土疫情 升溫的問題,但今年是「考生確診」,即原訂要參加業務員證照考試 者,因確診臨時缺考,造成到考人數減少,登錄人數亦跟著減少。  二是去年是低利率持續,利變壽險難推,但仍有投資型保單及美元 利變保單撐盤,今年投資型保單因資本市場回檔出現大幅衰退,美元 利變保單亦因新台幣貶值、升息幅度不確定,出現保戶觀望,前五月 新契約保費衰退12%,業績不佳,所以壽險公司、保險經紀人及代理 人登錄人數同時衰退,保經登錄人數減19人、保代減1,658人。  三是清理未依規定上課者,即法規要求的6小時法遵課程,另外還 有外幣保單等課程,若業務員未依規定上足時數,各壽險公司就會先 清掉,以免違規。  前五月國泰、富邦及南山等前三大壽險公司登錄人數都少逾千人, 新光人壽亦少885人,遠雄人壽少615人、三商美邦人壽少470人,幾 乎大部分壽險公司人數都減少,僅台灣人壽反向增233人、安聯人壽 增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