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證交所董座 內定林修銘
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董座 內定林修銘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確定將於今年6月底光榮退休,7月1日起,內 定由集保結算所董事長、年僅57歲的林修銘接掌,成為證交所有史以 來最年輕的董事長,證交所現任總經理簡立忠也可望續任。  林修銘於集保服務逾20年,締造亮眼經營績效,集保去年EPS達14 .03元新高,子公司基富通證券也彌平累計虧損轉盈,林修銘獲拔擢 將挺進掌舵證券大前台證交所,成為證交所成立60年來最年輕的董事 長。  證交所於14日召開股東會,進行全面董監改選,選出9董、2監全數 為銀行及證券商等機構法人,當時均未指派法人董事代表人;尤其最 高票的台銀最後會派誰出任法人董事代表,成為牽動接下來由誰接掌 證交所董事長的關鍵,另6董、1監的公益董監事名單,也攸關總經理 的去向。  21日證交所新任法人董事、公益董事名單已分批出爐,確認即將卸 任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出線入列台銀法人董事名單,重要人士 透露,證交所董事長已內定由林修銘出任,此外,簡立忠也在公益董 事名單之列,可望續任證交所總經理。  未來證交所將進入林修銘及簡立忠共同帶領台股資本市場的年代。 由於台股在今年1月5日來到18,619點歷史紀錄,6月20日最低觸及15 ,367點波段低點,高低下殺3,252點,市場期待未來台股可望在「新 人新氣象」下,重新展開另一番多頭攻勢。  證交所21日召開本屆最後一次董事會,本屆董事會到6月30日止, 一般預料,新任期董事會將由最高票的台銀法人董事代表人林修銘出 面召集,預計最晚將在6月30日或7月1日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 。  ■許璋瑤6月底光榮退休  許璋瑤2017年11月3日接掌證交所董事長、並兼任金融總會理事長 。許璋瑤在台股剛突破萬點之際,接下身負台股重要監管及活絡市場 的重責大任;許璋瑤任內4年8個月,推出多個重要交易新制,包括逐 筆交易、盤中零股交易、股票造市制度等。  林修銘1965年出生,目前57歲,政大政治系、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 華府特區企管研究所畢業;7月1日將正式接掌證交所董座,成為證交 所歷年來最年輕的董事長;過去他也是證券「F4」中最年輕的董事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