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銀鳳凰城代表人辦事處 開業
未上市新聞
台銀鳳凰城代表人辦事處 開業

台灣銀行鳳凰城代表人辦事處6月21日於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開 業,為首家於亞利桑納州開設據點的外資銀行,為此,台銀董事長呂 桔誠親自率領高階主管親赴美主持開幕酒會,鳳凰城市長Kate Gall ego亦出席致詞,包括駐洛杉磯台北辦事處及金管會駐紐約代表處亦 參與盛會,顯示台美雙方對台銀前往鳳凰城設置辦事處高度重視。  台銀此次前進鳳凰城設置辦事處,與台積電在鳳凰城的建廠計畫密 切相關,「護國神山」台積電進軍鳳凰城,勢將帶動更多的台廠半導 體供應鏈一併前往,台銀也為此特別申設鳳凰城辦事處,擬就近協助 台灣半導體產業供應鏈赴美設廠的融資。  台美雙方對此高度支持,亦看好台銀與台積電「雙強聯手」,能將 台灣晶圓製造生產在美國落地開展,在台銀21日開幕儀式中,除台商 、國際金融業者,亦有台灣半導體廠商特別前往參加。  亞利桑納州位居美國西南部交通要衝,亦為美墨加協定(USMCA) 區內貿易重要門戶,首府鳳凰城為美國第五大城,經濟以高科技產業 、環保科技、航太工業及光電業為主,為美國第三大電子工業中心, 並為半導體產業重要聚落。  為深化台灣與美國亞利桑那州產業合作,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 辦公室(TUSA)與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亦在 2021年8月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為此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已持續進駐 當地,台銀前往鳳凰城設置辦事處,即是希望能對供應鏈的融資需求 及資金缺口,即時給予補給。  台灣銀行也對未來的海外布點策略指出,將以國際金融中心及台商 聚集處為選點依據,鳳凰城代表人辦事處成立後,對於在地廠商的資 金需求,將轉介洛杉磯分行、紐約分行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提供台 商客戶國際營運所需更多元便捷的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