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工商團體:電價別一次漲足
未上市新聞
工商團體:電價別一次漲足

電價審議委員會即將召開,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中小企業總會理事 長李育家都不反對電價「可以漲一些」。但是,他們也都指出,即使 調漲也不宜一次漲足,應考慮分階段調漲,尤其對還在接受紓困的疫 情受創產業,或會引發通膨、物價上漲的行業,都應考慮暫時凍漲。  許舒博指出,眼前國際原物料上漲,是客觀現實,台電虧損,也是 客觀事實,當台電總成本不足時,是要用國家預算去補足,而很多大 企業都願意去買相對價格較高的綠電,因此,基本電價調漲一點,是 應該的。  但是,有關漲幅及該怎麼調漲,許舒博指出,要用數據攤開來討論 。他認為,有些製造業確實是處於出口長紅情形,「應該是要多負擔 一點責任。」但是對仍在接受紓困、因疫情受創的產業,或會因電價 調漲引發通膨、物價上漲的行業,就不宜再增加其經營負擔,應該考 慮暫時凍漲,等到疫情結束後,再來調漲這些產業的電價,否則已經 受創產業,會更慘。  李育家也表示,電價不是不能漲,但「是否可以不要一次漲到足, 而是分階段漲」,如果一次調到足,對中小企業而言壓力太大。  李育家還指出,針對中小企業而言,不是單純的電價調漲,而是一 個接一個的沈重壓力,因為緊接著是基本工資調漲,再加上通膨、升 息等,負擔是愈來愈沈重。  李育家還說,中小企業面對的不只是電價等經營成本增加,接踵而 至的還有淨零轉型、數位轉型的壓力,問題如排山倒海而來,每項課 題都是難題,對電價的態度自然也相對比較沈重,因此電價盼能夠分 階段,不要一次漲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