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寵物險賠款率衝96% 及早投保省荷包
未上市新聞
寵物險賠款率衝96% 及早投保省荷包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產險業者2021年寵物險共銷售5.71萬張,較2 020年同期成長112.35%,發生理賠案件已達2.74萬件,表示投保寵 物險的件數中,已有近半寵物險已出險,賠款金額則來到1.14億元, 賠款率已達96.09%。  保經業者表示,產險業者勢必就寵物險保單條款及保障內容進行檢 視,適時調整以符合市場消費者需求及控制合理損率,因此民眾如有 需求,建議應及早投保為宜。  投保寵物險所需的常見如晶片序號、血統證明、體檢證明、注射疫 苗證明四選一,到底該繳交哪項呢?公勝保經日欣事業部業務經理張 凱碩表示,由於目前線上、線下的寵物險有多種不同的投保認證方式 中,以晶片序號為最簡單且便利,也能讓飼主權益有較完整的保障。  GOGO保專案負責人張凱碩指出,很多家裡毛小孩都是路上撿到的貓 或狗,建議要先送到動物醫院掃描晶片,確認是沒有人養就立刻打入 晶片,根據動物保護法第19條規定,若未植入晶片者,可按動物保護 法第31條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 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寵物險的賠款率持續提升,產險業者勢必有 所調整,根據保發中心的資料顯示,2017年寵物險賠款率僅21.88% ,到了2018、2019年、2020年,賠款率一路走升,分別來到44.76% 、52.63%及80.23%,2021年則是來到96.09%。  GOGO保專案負責人楊振和提醒,產險業者勢必就寵物險保單條款及 保障內容進行檢視,適時調整以符合市場消費者需求及控制合理損率 ,因此民眾如有需求,建議及早投保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