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保障型保險 線上買更划算
未上市新聞
保障型保險 線上買更划算

預算有限或精打細算的小資族,以及不喜歡接觸保險業務員或銀行理專的人,可善用基富通公司所屬「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來替自己建構基本的保險保障,因為自己DIY線上投保,少了給業務員、理專的佣金,保費可便宜三~四成。基富通公司的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由金管會指導成立,目的在讓民眾用小小保費,買到基本應有保險保障,平台上有三類商品:定期壽險、小額終老保險、重大疾病健康保險,目前共有13家壽險公司與之合作。以最近加入的三商美邦人壽為例,民眾年滿20歲、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註冊成為三商美邦人壽網路投保會員,就能在基富通的保障型平台投保三商壽的商品,相較透過該公司的業務通路購買,費率便宜約三~四成。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其在基富通最新上架的享安心定期壽險,有5年期、20年期、繳費至70歲滿期三種,具備線上即時核保,保障無空窗期的優勢。24歲男性投保5年期的享安心,身故或完全失能保險金200萬元,年繳保費1,160元,對剛出社會預算有限的年輕人來講,可在有限預算內獲得基本壽險保障。全球人壽則是主打小額終老保險,它的保加倍小額終身壽險,有10、12、15、20年等四種繳費年期,終身保障至110歲,最低投保金額10萬元、最高50萬元。24歲男性投保50萬元、繳費20年期,年繳保費僅1萬0,850元。保加倍可加保傷害險附約,但被保險人的職業類別限第一~第四類,第五與第六類俗稱高風險職業,不在承保範圍。全球人壽表示,保加倍是長期繳費的商品,建議採用金融機構轉帳,續期保費選擇金融機構轉帳者,有1.5%的保費折讓。南山人壽則是把重心擺在定期重大疾病險,它的Full樂無憂(甲型),被保險人罹患七類重度重大疾病之一時,南山將按診斷確定當時的保險金額,給付重度重大疾病保險金,但以一次為限。Full樂無憂(甲型)有1年期、20年期兩種,繳費與保障期間1年期者,可保證續保到70歲保單年度末,兩者都必須年滿20歲才能投保,保額最低50萬元、最高70萬元,1年期與20年期都買的話,保額合計最高7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