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雙重壓力扛不住 展開第二波漲價
未上市新聞
雙重壓力扛不住 展開第二波漲價

 萬物齊漲,加上新台幣貶值等因素,大幅墊高進口車、進口零件成 本,車商扛不住,展開今年度第二波漲價行動,由台灣本田、三陽現 代汽車開槍,台灣本田國產車Fit e:HEV油電車8月起漲價2萬元,漲 破國產小車80萬元的天花板。  三陽現代繼今年初的進口車漲價,1日宣布8月起調漲進口七人座休 旅車Santa Fe定價4萬元,並預告9月將針對國產休旅車Tucson L漲價 3%~5%,換算漲價金額約1萬~2萬元。  受到運價、原物料行情飆升及晶片荒等因素影響,去年起進口車價 已進行多波調漲,咬牙苦撐的國產車業者,也多半在今年初跟漲反映 成本,惟漲價金額都控制在2萬元以內,並透過減少促銷的方式,設 法控制漲價對買氣的衝擊。  車商表示,今年以來新台幣大幅貶值,兌美元匯率從去年底約27元 一口氣貶至目前的近30元價位,貶值幅度超過一成,已超出可以吸收 的範圍,讓車商被迫在年中做出第二度的漲價行動,反映成本。  事實上,匯率壓力不僅存在於進口車,近年來國產車由於自製率偏 低,多數零件都仰賴進口,匯率變動也造成國產車成本的上漲壓力。  包括和泰汽車、裕隆日產、中華汽車、福特六和等國產車商表示, 年初已針對國產車有一波漲價,暫時仍無調整售價的計畫。  三陽現代汽車總經銷南陽實業1日宣布今年第二波的漲價行動。南 陽解釋,分別從8、9月起漲價的進口休旅車Santa Fe、國產休旅車T ucson L,並沒有納入今年初第一波漲價車款的行列,嚴格來說,這 次車價調整並非二度漲價,反而是「落後補漲」。  車商分析,車商趁農曆鬼月傳統淡季漲價,頗有降低漲價衝擊、試 水溫的盤算。  此外,台灣本田、南陽實業分別預告國產車在8、9月漲價,也有藉 此引導消費者提前購車、鎖住買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