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談電價 再漲價 會造成民怨
未上市新聞
談電價 再漲價 會造成民怨

  9月將再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工總理事長苗豐強1日直言,電價若 再漲,「真的會造成民怨。」副理事長林明儒也說,若要讓台電不虧 損,恐還要再調漲4次,「這一定會造成很大民怨,台灣電費一定會 變成全球最高單價國家。」  對此,經長王美花1日表示,國際燃料成本價格飆漲,不只是台灣 漲價,全世界都在漲,為了因應能源價格問題,發展綠電才是解決產 業需求。  工總1日發布工總白皮書,針對媒體詢問有關電價調漲議題,苗豐 強直言,電價調漲,「對產業來講,是個很大的傷害,什麼都在漲, 不只是電。」如果9月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電價再次調漲,「真的是 會造成民怨」。  苗豐強說,6月底決定調漲電價是因台電、中油虧損,但台電、中 油的虧損,只是調漲電價解決不了問題,建議政府應該設立平準基金 ,協助台電、中油解決現金流問題,度過難關。  林明儒也說, 6月電價調漲,是由產業界承擔,非常不公平,以台 電虧損近1,500億元計算,政府能源政策又不調整,恐怕得再調漲四 次,才能讓台電不虧損,「但這一定會造成很大民怨」,且台灣電費 一定會變成全球最高單價國家。  針對工總意見,王美花1日出席台電活動會前受訪指出,經濟部本 就設有電價平準基金,過去面對燃料價格上漲還有餘裕,這次國際燃 料劇烈波動無法支應,因此讓用電大戶調漲15%,但漲幅仍偏低,台 灣電價在國際上數一數二的低。民生電價不調漲是怕影響通膨,才做 不同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