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富田電機 測試研發經費逾10億
未上市新聞
富田電機 測試研發經費逾10億

 台灣最大T牌電動車動力心臟供應商-富田電機,為擴增產線,近 期完成8年來第三次現增,增資5,000萬元、每股100元;預訂今年10 月公發,明年第一季上興櫃。富田近幾年投資在測試研發的經費超過 10億元,涉足國際以美、日市場為主,目標將載具電動化應用到各種 形式交通工具。其中以乘用車數量最大,供應T牌及日系車廠;電動 腳踏車年產量上看1萬台;重型機車及水上摩托車預計今年第四季量 產。  另外,馬達高效率化是富田的本業延伸,近兩年受惠國內傳產業需 求增溫,營收平均成長30%,節能、減碳雙翼展翅。今年因中國封城 、原物料短缺影響,出貨掣肘,全年營收成長率仍預估達15%~20% 之間。主因是,富田不斷追求創新革新、與環境共榮的DNA始終不變 ,高效率馬達一路從IE3朝向效能更佳的IE4發展。  富田電機總經理張金鋒表示,打從T牌電動車的電力系統製造商轉 為零組件供應商之後,就覺悟不能依賴單一市場,必須分散布局,2 008年推出自改的電動車,發展整車動力系統,2016年自創三機一體 電力系統,以模組化產品吸引想要發展電動車的車廠採用;今年更成 功研發七合一的產品。  有感於傳統車廠終將面臨轉型電動車,必需發展符合自家特殊需求 的電力系統,富田很早就為打造ODM產線堆疊技術含金量,也因此啟 動四年半前為日系車廠建ODM產線的合作計畫。技術能力也可更快被 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