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專家:買盤留意溢價風險
未上市新聞
專家:買盤留意溢價風險

8月ETF除息打得火熱,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中信小資高價30昨(2)日進行第一階段配息公告,預估每受益權單位配發現金股利0.26元以及0.19元。如加上日前公告的國泰永續高股息等,8月16日將有6檔台股ETF進行除息。不過,因為搶息買盤太過積極,富邦特選高股息30昨日大幅溢價,富邦投信已祭出申購控管。提醒投資人買ETF時宜留意合理的折溢價。根據中國信託投信公告,兩檔季配息的中信關鍵半導體、中信小資高價30將同步進行今年第二次配息,其中,中信關鍵半導體以昨日收盤價11.5元換算,本次殖利率達2.2%;中信小資高價30以昨日收盤價11.5元換算,本次殖利率達1.6%,兩檔實際配發金額將在8月12日公布。回顧兩檔今年配息紀錄,中信關鍵半導體以及中信小資高價30首季配發金額為0.29元以及0.35元;第2季因除權息旺季未至、跌破發行價等因素則均不予以配息。值得留意的是,昨日台股受到政治面因素下跌234點,不過,富邦特選高股息30因進行上市後的首次配息,預計每受益權單位配發1.2元,高殖利率吸引一大批搶息買盤進場,成交量爆出94,316張大量、盤中零股也爆出28萬股大量、單日規模逆勢增加7.5億元。富邦特選高股息30盤中股價一度大漲9.3%、最高溢價10.2%,終場股價仍大漲7.6%,溢價達8.3%。而富邦投信昨日發出公告,富邦特選高股息30將於今(3)日起至8月15日為止,暫停受理初級市場申購申請。富邦投信提醒投資人,市價與淨值的偏差,終將回歸淨值表現,應留意大幅度的溢價風險,避免爾後因市價回歸淨值,造成價差損失。中信關鍵半導體經理人張圭慧表示,台股短線陷入緊張情緒,不過以往8月進入除權息旺季,現金陸續入袋後,投資人會再投入股市,因此8月仍是權值股全年表現勝率最高的時間,待市場情緒回穩時,有機會由底部反彈向上。展望後市,台股與半導體指數長線趨勢不變,建議投資人亦可分批承接有政策支持的主題型產品,例如:電動車、半導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