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柏瑞投信:特別股投資價值揚升
未上市新聞
柏瑞投信:特別股投資價值揚升

6月份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下震盪,特別股也承壓下跌。不過 ,柏瑞投信表示,根據Fed公布今年的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美國 銀行業體質依然強健、抵禦外部衝擊能力佳,可望為金融業占比較高 的特別股增添投資價值。  柏瑞投信今年6月「洞悉特別股」報告指出,市場對聯準會鷹派的 疑慮雖下降,特別股殖利率仍因投資人風險偏好情緒較為低迷而呈現 上揚,截至6月底維持在近五年均值上方,並且進一步上升到6.47% ,來到多年難得一見水準,以特別股平均投資等級的信用評等來看, 可以說是相當具投資吸引力。由於市場波動加大,拖累特別股ETF在 6月份亦呈現資金流出,不過流出幅度已收斂。  根據聯準會公布今年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在經過最極端的經濟 衰退情境下,包括失業率上升到10%、股市下跌55%、商用不動產價 值下跌45%,所有34家控管銀行皆能通過最低資本的要求。  此外,金融業第二季核心資本比率以及股東權益占總資產比例仍舊 維持相對高位,可望持續發放特別股的股利。  由於整體今年聯準會對銀行壓力測試的報告符合或優於市場預期, 聯準會認為即使在未來九個季度期間,即使發生最極端的經濟衰退情 境下,所有大型銀行皆能夠吸收所有損失並且持續對企業及家庭單位 繼續放貸活動,有利於增添特別股投資價值。  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在歷經6月份聯準會加 速升息後,金融市場逐漸預期未來利率循環將會縮短,然而因擔憂經 濟衰退風險,聯邦期貨利率7月中預期Fed此波升息循環的最高點為3 .55%,已較一個月前預估的3.89%為低,同時顯示Fed可能在明年第 二季就將開始降息,並於當年底降息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