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抗通膨 特別收益策略卡穩
未上市新聞
抗通膨 特別收益策略卡穩

市場持續消化高通膨、經濟衰退和美國聯準會加速升息疑慮,使得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震盪,信用債市近期表現參差。法人預期將持 續升息、經濟降溫、地緣政治紛擾,將繼續擾動股債資產表現,如果 想提高投組收益率、降低波動度,可採用「特別收益」策略的多重資 產產品來因應。  柏瑞投信表示,聯準會加速緊縮引發市場震盪,不過從歷史經驗來 看,無論是美債殖利率大幅上升時段,或聯準會實際執行縮減QE/升 息/縮表的過程,特別收益策略投資組合的上漲機率仍高。與其隨市 場恐慌空等,或可逢低進場布局收益型資產,以中長期投資來累積息 收機會。  「特別收益」策略是利用特別股與收益資產百搭特性,聚焦三類資 產─「特別股、投資級永續債、非投資等級債」,打造出主要報酬來 源為投組收益的柏瑞多重資產特別收益基金,透過資產互助互補的特 性,掌握資產輪動機會,同時分散風險,以達到提升投組效益的長期 目標。  法人表示,市場過去歷經多次重大利空考驗,不過特別收益策略多 能在市場信心回穩後,並透過息收累積的複利效果再度上攀,相比以 較難掌握的資本利得為主要報酬來源的資產,特別收益策略反而是市 場震盪加劇時的好選擇。  柏瑞多重資產特別收益基金經理人周佑侖表示,預期近期市場雜音 仍多,市場仍有修正壓力,本基金持續謹慎挑選投資價值較佳的標的 ,維持特別股/投資級永續債/非投資級永續債之長期資產配置40%、 30%、30%之中性目標,但短期將視市場狀況調整三類資產的配置步 調。  特別股展望方面,近期特別股價格已接近多年區間低位,意味著市 場已較大程度反應主要央行寬鬆退場的情境、料後續下檔空間已相較 有限,現階段或為長期進場的時點。目前基金投組標的會以銀行、保 險為主,偏好信評較高之標的,整體信用風險較小。  群益全球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表示,特別股以金融業為主 要發行產業,以美國金融業而言,其營運穩健,獲利能力仍佳,其所 發行的特別股資產品質無虞,且根據先前聯準會先前公布2022年壓力 測試結果,參與測試的大型銀行全數過關,顯示銀行業的資本充足。  此外,升息環境下高利率投資標的較能抵禦利率走升風險,尤其今 年來特別股價格快速下跌後,目前收益率近6%有望吸引資金回流配 置,後市仍不看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