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電:不用擔心煤、氣斷貨
未上市新聞
台電:不用擔心煤、氣斷貨

中國大陸在台灣外海實施軍事實彈演習,引發外界擔憂能源供應中 斷危機,甚至傳出有國際船東不幫台電運送煤炭。對此,台電表示, 目前合約都正常照走,船公司都會依合約進行運送,不會有斷運狀況 發生。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經過清查,近期要運進台灣的船隻都如期 抵達,4日晚間要抵達台中港的運輸船也在4日下午就已在港外等候。 6日及7日要運抵大林電廠及林口電廠的運煤船,船公司回報,都會如 期抵達。  至於外傳台電運煤船國際標中,有中國籍或是大陸船公司得標承攬 運送任務,恐會因兩岸局勢緊張,造成斷貨危機?台電表示,目前一 年所需煤炭數量約350艘次,其中台電自有運煤船有2艘,台籍公司擁 有4艘,承擔整體約3成運煤任務,剩餘7成是交由外國船籍運送,絕 大多數都是巴拿馬籍或奈及利亞籍,經過清查沒有大陸籍或大陸船公 司承攬,因此不必擔心有斷貨之虞。  根據資料顯示,台電目前每年燃煤用量約2,800萬公噸,110年燃煤 機組發電量占台電總發電量約37%,主要來自印尼及澳洲,少部分來 自哥倫比亞及南非。據政府規定,煤炭安全存量有39天,台電表示, 應有足夠時間可因應地緣政治或天候等突發風險。  台電表示,每一年度船次在裝貨港交貨期係由台電與供應商商議決 定。其中交貨期依國際海運業界慣例,台電印尼煤交貨期為10天,澳 洲煤交貨則為14天。  至於天然氣,中油回應,目前近期要靠港船隻都有順利抵達,4日 該進港的船隻也都依照既定計劃進行,天然氣供應無虞。  至於天然氣運輸,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也表示,目前天然氣存量符合 法定要求,且已積極進行基礎建設,提高存量,包括管網建置、接收 站擴建,俾以保障未來供量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