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政府部門遭網攻 暴增23倍
未上市新聞
政府部門遭網攻 暴增23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各部會陸續傳出網站遭受攻擊。行政 院4日指出,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都有被攻擊,尤其2日網路攻擊 流量是平常的23倍之多,惟政府已啟動三級資安保護和通報機制因應 ,這波攻防尚能擋得住。據悉,政院也要求中油、台電及中華電信等 關鍵基礎設施提高警覺,不可掉以輕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對於中國大陸 片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要做最嚴正譴責,也強調會把相關影響跟衝 擊減到最低,蘇揆責成各部會首長親自掌握情況,即時處理回報,會 有妥適作為因應。  文攻不斷,蘇揆指示加強公私部門資安防護,防止外力侵擾,確保 政府及社會機制正常運作。羅秉成證實,政府部門網路攻擊流量是過 去2倍,以2日最高,有23倍之多,總流量大概超過1.5萬個Gigabyte ,政府隨時小心因應。  羅秉成坦言,政府部門被攻擊狀況,包含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 等,但已啟動因應機制,加強防護,所幸並沒有發生對資安產生危害 情形。  羅秉成說,政府三級資安保護跟通報機制有足夠韌性跟防禦,應變 得宜,沒有產生危害,但不能掉以輕心。不只關鍵基礎設施,公私部 門都應提高警覺,在資安防護有需要,都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