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股市名人投資心法
理財知識堂
股市名人投資心法

投資股票獲勝的原因很多,方法對有做功課是基礎,會讓你不容易輸,至於會不會贏,說實在的沒人有把握。有的人天生就有贏的命,好時機都被他遇到,想不賺都不行。有的人聰明絕頂,除了豐富的學識基礎外,還練了十八般武藝,這種人要賺也不難。好命好運要靠天,可遇不可求,至於聰明絕頂,雖然散戶大多不具備,但加倍努力學習也有機會做到。下面就是一位股市名人的投資心法,我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名人心法一:投資股票觀念第一正確的觀念及心態最重要,如果心態不對,技術好只代表你會繳稅多,資金多可能會讓你輸得多。觀念心態正確,你才有可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名人心法二:不能選錯股。名人認為選股時間點最重要,要在正確的時間點選有機會的股票,貴一點都沒關係,反正只要選擇正確,還可以賣更高。這一點跟我的看法有異,主要是我是以散戶的眼光在觀察,以散戶的弱勢,很難掌握正確的時間點買進,只有退而求其次,以選好股票慢慢等,拉長時間來增加命中率。

名人心法三:股票不要超過五種。買太多種通常量不大,金額不多就不會用心做功課。單一股票買的多才會小心謹慎,獲利的機會當然比較大。我手上的持股從未超過3支,大部份時間只會有兩支。

名人心法四:買未來,不是買現在或過去。這個觀念我也常說,過去的獲利或業績只是參考,該反映的已經反映,不會影響未來的股價。研究股票的目的,主要是要掌握他的未來,因為明天的股價是由未來決定。

名人心法五:高手做短線,散戶中長線高手具備技術、資金,有的還有內線,短線賺錢容易,自然成為主流。散戶做短線的缺點太多,要贏不容易。但中長線就不同了,大部份散戶都是拿閒錢投資,在資金方面有絕對優勢,只要在好價格選擇好股票,想不贏都難。

名人心法六:買龍頭不買老二。這一點我有一點意見,如果還有老三、老四,老二其實也可以買。此外,個別行業的情況不同,有時候「大」的老大未必比「小而專」的老二強,所以我認為要看實際的情況來判斷。

名人心法七:參加會員好友,小錢賺大錢。這一點我反對,錢那有這麼好賺。這句話是名人早期說的,那時他還沒走火入魔,後來情況完全走樣,我看有很多會員變成出貨的墊背,應該有不少人陣亡。小錢賺大錢沒這麼容易,賺不到的也要賺,小心本都被人吃掉。

名人心法八:有好題材,一定有人炒。這也是我常說的一句話,股票有沒有題材很重要,題材大小也要會看,買一個沒機會的公司,還不如把錢存銀行。題材發酵你不知道,要賺多不容易,所以搞不清楚這一項的通常是輸多贏少。 股市名人越賺越多,胃口自然越來越大,但不管怎麼玩,千線萬線總是不如內線,名人最後還是走火入魔,採用法律所不允許的方式炒股票。

合x電線及聯x科技都由名人操盤,暴漲暴跌的股價惹毛了有關當局,最後名人被請去吃牢飯。 除了古董,名人還喜歡女人,除了自用之外,有時還兼拉皮條的工作,名人被抓的時候,還搜出一堆限制級妖精打架的奇怪光碟,裡面的人物,聽說都是熟人,好像選舉的場子常出現。事後不少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大發雷霆,強力主張要把名人關到老,我看名人這次不容易脫身,什麼時候能再睹名人的風采,請大家耐心等待。

<文章轉貼自 UDN理財會客室 作者:郭際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