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散戶與莊家的十大區別
理財知識堂
散戶與莊家的十大區別

莊家除了具有資金和資訊方面的優勢之外,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莊家的思維方式和操作方式與散戶有極大的不同。

一、莊家用幾個億、十幾個億做一隻股票,散戶用十萬、幾十萬做十幾隻股票。

二、莊家做一隻股票要用上一年甚至幾年,散戶做一隻股票只做幾週甚至幾天 。

三、莊家一年做一兩隻股就大功告成,散戶一年做幾十隻股、上百隻股還心有不甘。

四、莊家喜歡集中資金打殲滅戰,做一個成一個;散戶喜歡買多隻個股作分散投資,有的賺,有的賠,最終沒賺多少。

五、莊家在炒作一隻股票前,對該股的基本面、技術面要作長時間的詳細調查、分析,制訂了週密的計劃後才敢慢慢行動;散戶看著電腦螢幕,三五分鐘即可決定買賣。

六、莊家特別喜歡一些較冷門的個股,將其由冷炒熱賺錢;散戶總喜歡一些當前最熱門的個股,由熱握冷而賠錢。

七、莊家雖然有資金、資訊等眾多優勢,但仍然不敢對技術理論掉以輕心,道瓊斯理論、趨勢理論、江恩法則等基礎理論早已爛熟於胸;散戶連k線理論都沒能很好地掌握,就開始宣揚技術無用論。

八、莊家總是非常重視散戶,經常到散戶中去傾聽他們的心聲,了解他們的動向,做到知己知彼,並謙虛地說:現在的散戶越來越聰明瞭;散戶總是對莊家的行動和變化不屑一顧,並說:這個莊真傻,拉這麼高看他怎麼出貨。

九、莊家做完一隻股票後就休假去了,說:忙了這麼長時間了,也該讓錢休息休息了;散戶做完一隻股票說:又沒賺多少,還得做,絕不休息。

十、莊家年復一年地做個股賺錢;散戶年復一年地看著指數上漲卻賠錢。

正是由於莊家有著與散戶截然不同的思維方式和操作方式,最終成為市場的贏家。如果我們散戶也能謙虛地多向莊家學習,學習他們的思維方式,學習他們的操盤技巧,學習他們的耐心,學習他們的心態,最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久的將來,我們也會成為市場的大贏家。到那時,莊家只能感嘆:“聰明的散戶越來越多了。”(鐵索橋

文章來自: 轉貼網路 若侵權,煩請來函告之即刻改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