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謝金河:做未上市股票 靠「分析」與「誠信」
理財知識堂
謝金河:做未上市股票 靠「分析」與「誠信」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2010/12/26

謝金河不愧為股市名人,投資高手,靠股市賺錢的人,他都認識。他說,「我認識一個專門做未上市的F君。F君自己不做股票,但是,他專門做未上市抽籤,可以有幾千個人頭,讓他賺大錢;但我也認為T君,因為太貪心,強追新股蜜月期行情,結果一次中獎,就直接陣亡跑路了。」

F君,他自己完全不做任何上市與上櫃的股票,專門做未上市IPO的新股。以前抽新股,要用身份證,因此,他就找了人頭戶,謝金河說,「要我們去找五個人頭戶就很了不起了,他不是找幾十個,也不是幾百個,而是幾千個。」

「F君能找到幾千個人頭戶,真的很厲害」,謝金河說,「他為何能找到這麼多人頭戶跟他合作? F君絕不藏私,只要抽中的人頭戶,他就分給人頭戶10%~30%的利潤。」當年,因用身份證抽籤,中不中籤,人頭戶有心查是查得到的,但大部分的人,不會有那種時間去查,且也不會知道F君去抽什麼新股。F君絕不循私,抽中不會自己獨吞,他一定會分給其他人頭戶,這樣才會越做越大。

「就是因F君不貪心,中籤後,等待IPO的蜜月期漲勢,他大約賺一、二支漲停就會賣掉,落袋為安,由於他的人頭戶高達數千人,因此一旦中籤後,一支、二支落袋為安,如果抽中的是當紅飆股,當然也會多看一下再賣,賺了新股蜜月期平均20%~30%的報酬率就賣掉,用價量來賺取的利潤,分給中籤人頭戶之後,這樣,靠著幾千張人頭戶團結力量大,加上每一次密集的新股上市抽籤,幾年下來,F君已賺進大把財富。」謝金河說。

謝金河表示,除了F君靠人頭戶抽籤賺錢外,另外也有未上市盤商,靠週轉交易賺錢,而有些人因進未上市股票太多,主動或被動的轉型成為公司的董監事,直接參與公司的董事會大有人在。

「T君也是做新股,但是,卻是一個失敗的例子,而且傾家盪產。」謝金河說,「T君專門做新股IPO之後的蜜月期,像有些新股上市會連續飆漲停,進入蜜月期,他就做過一檔股票,一路追新股蜜期漲停板,一天、二天,蜜月期多不會打開,但漲停委買掛進量相當大。T君看準了新股上市蜜月期的甜頭,以為只要買到就賺到。」

謝金河接著說,「於是T君就每天漲停掛進某檔新股,因為原來以為掛不到,後來為了能掛到,結果,就一直加掛,且一根漲停、二根漲停、三根漲停、四根漲停,越掛越多,原來T君只有幾十張的資金實力,但為了能掛進買到,一路追掛,到最後掛進了幾千張。」

謝金河說,「但該檔新股在蜜月期好幾天後,量就不斷的放大,結果,最後該檔新股漲停打開,大股東統統倒給他,他掛在漲停板買進的量,全數中獎買到,第二日,他根本沒有那麼多錢,就只好「跑路」,直接陣亡。」足見在市場中,理性遭貪欲蒙蔽了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