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散戶要習慣看股價的漲跌!
理財知識堂
散戶要習慣看股價的漲跌!

『散戶』要「習慣」看『股價』的「漲跌」!(陳進郎)

縱橫股市20年,已靠股市賺進可比陳水扁和馬英九加起來更多身價的陳進郎,所累積的操盤經驗「堪稱無量」!他認為不斷累積安打,勝過一記只飆漲一次的全壘打,他把個人心法與無量精舍分享。
行事風格相當低調的陳進郎,這天剛看完盤的他,穿著一身休閒服,身上沒有任何的名牌裝飾,看來樸實的外表,是那種走在路上完全不會引人注目的普通中年男人。但一談起股市,陳進郎眼神閃閃發亮,投資股票不僅為他賺進財富,也是他追求自由生活的工具。  

1) 選股
2) 多頭挑強勢股
3) 除權挑主流

他分享剛入門時的操作經驗給谷哥。陳進郎透露,剛進入股市時,他每天看經紀商進出表,研判當天有哪些股票是主力操作的標的,逐一做標記之後,還要回溯前幾天主力買進的數量是否也很高,確立是主力作多的股票,他會選擇不是漲很多的股票介入。

其次則是掌握除權行情。他說,「每年光是靠除權行情就可以賺很多,即使是在2000年行情很差的時候,也沒有什麼賠。」

投入台股20年,對於不尋常走勢,習慣以技術分析來控管風險的陳進郎,在幾次的股災中,均得以避免被災難性的跌勢所吞噬;他所採用的技術訊號,最重視的是60日移動平均線。它代表這60個交易日的平均買進成本,當指數自高檔下跌至季線,大多數持股者將開始面臨虧損的迫切壓力。因此這60日線(季線),可說是台股的馬奇諾防線,一旦跌破季線支撐,將出現追殺賣壓。

「將持續大漲的股票,我不惜追高,特別注意領先創近期新高或即將漲停的個股。在資金有限下,手上弱勢的股票,不管是翻黑或賠錢都要賣出。」他強調,就像打撲克牌,你不可能每一把牌都跟,你要用好牌贏來的錢彌補壞牌認賠的錢。

谷哥推薦讀物:『股市大贏家 I』& 『股市大贏家 II』!

『投資股票』是「一輩子」的『財務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