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巴菲特名言集錦
理財知識堂
巴菲特名言集錦

1,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此始終深信不疑。作為一個徹底的實用現實主義者,我只對現實感興趣,從不抱任何幻想,尤其是對自己。  
2,思想枯竭,則巧言生焉!  
3,他是一個天才,但他能夠把某些東西解釋得如此簡易和清晰,以至起碼在那一刻,你完全理解了他所說的。  
4,他的父母告訴過他,如果他對一個人說不出什麼美好的話,那就什麼也別說。他相信他父母的教導。  
5,他很明顯一直自信於自己的所思所想,並隨時準備捍衛自己的思想。  
6,吸引我從事工作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讓你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沒有必要為成功而打扮。  
7,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他喜歡通過尋找好的獵物來“捕獲稀有的快速移動的大象。”  
8,我工作時不思考其他任何東西。我並不試圖超過七英尺高的欄杆:我到處找的是我能跨過的一英尺高的欄杆。 (現實主義者)  
9,要去他們要去的地方而不是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  
10,如果我們最重要的路線是從北京去深圳,我們沒有必要在南昌下車並進行附帶的旅行。  
11,如果發生了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  
12,要贏得好的聲譽需要20年,而要毀掉它,5分鐘就夠。如果明白了這一點,你做起事來就會不同了。  
13,如果你能從根本上把問題所在弄清楚並思考它,你永遠也不會把事情搞得一團遭!  
14,習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之前,總是輕到難以察覺! 
15,我從來不曾有過自我懷疑。我從來不曾灰心過。  
16,我始終知道我會富有。對此我不曾有過一絲一刻的懷疑。 
17,歸根結底,我一直相信我自己的眼睛遠勝於其他一切。 
18,在生活中,我不是最愛歡迎的,但也不是最令人討厭的人。我哪一種人都不屬於。 
19,在生活中,如果你正確選擇了你的英雄,你就是幸運的。我建議你們所有人,盡你所能地挑選出幾個英雄。
20,如何定義朋友呢:他們會向你隱瞞什麼? 
21,任何一位,捲入複雜工作的人都需要同事。 
22,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隻鴨子,由於暴雨的緣故水面上升,你開始在水的世界之中上浮。但此時你卻以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 
23,哲學家們告訴我們,做我們所喜歡的,然後成功就會隨之而來。  
24,我所想要的並非是金錢。我覺得賺錢並看著它慢慢增多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25,每天早上去辦公室,我感覺我正要去教堂,去畫壁畫!  
26,正直,勤奮,活力。而且,如果他們不擁有第一品質,其餘兩個將毀滅你。對此你要深思,這一點千真萬確。  
27,生活的關鍵是,要弄清誰為誰工作。 
28,哈佛的一些大學生問我,我該去為誰工作?我回答,去為哪個你最仰慕的人工作。兩週後我接到來自該校教務長的電話。他說,你對孩子們說了些什麼?他們都成了自我僱傭者。  
29,頭腦中的東西在未整理分類之前全叫“垃圾”!  
30,你真能向一條魚解釋在陸地上行走的感覺嗎?對魚來說,陸上的一天勝過幾千年的空談。 
31,當適當的氣質與適當的智力結構相結合時,你就會得到理性的行為。  
32,要學會以40分錢買1元的東西。 
33,金錢多少對於你我沒有什麼大的區別。我們不會改變什麼,只不過是我們的妻子會生活得好一些。 
34,人性中總是有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的不良成分。 
35,風險來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做些什麼?  
36,只有在退潮的時候,你才知道誰一直在光著身子游泳!  
37,成功的投資在本質上是內在的獨立自主的結果。 
38,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39,用我的想法和你們的錢,我們會做得很好。
40,你不得不自己動腦。我總是吃驚於那麼多高智商的人也會沒有頭腦的模仿。在別人的交談中,沒有得到任何好的想法。 
41,在拖拉機問世的時候做一匹馬,或在汽車問世的時候做一名鐵匠,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42,任何不能永遠前進的事物都將停滯。  
43,人不是天生就具有這種才能的,即始終能知道一切。但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有這樣的才能。他們尋找和精選世界上被錯誤定價的賭注。  當世界提供這種機會時,聰明人會敏銳地看到這種賭注。當他們有機會時,他們就投下大賭注。其餘時間不下注。事情就這麼簡單。 
44,他反動把智商當做對良好投資關鍵,強調要有判斷力,原則性和耐心。  
45,我喜歡簡單的東西。 
46,要量力而行。你要發現你生活與投資的優勢所在。每當偶爾的機會降臨,即你的這種優勢有充分的把握,你就全力以赴,孤注一擲。 
47,別人讚成你也罷,反動你也罷,都不應該成為你做對事或做錯事的因素。 我們不因大人物,或大多數人的讚同而心安理得,也不因他們的反對而擔心。 
如果你發現了一個你明了的局勢,其中各種關係你都一清二楚,那你就行動,不管這種行動是符合常規,還是反常的,也不管別人讚成還是反動。 
48,他特別鍾情於讀傳記。 
49,所有的男人的不幸出自同一個原因,即他們都不能安份地呆在一個房間裡。 
50,高等院校喜歡獎賞複雜行為,而不是簡單行為,而簡單的行為更有效。 
51,時間是傑出(快樂)人的朋友,平庸人(痛苦)的敵人。 
52,我與富有情感的人在一起工作(生活)。  
53,當我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洞穴之中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54,他的最大長處是:“我很理性,許多人有更高的智商,許多人工作更長的時間,但是我能理性地處理事物。你們必須能控制自己,別讓你的感情影響你的思維。 
55,有兩種信息:你可以知道的信息和重要的信息。而你可以知道且又重要的信息在整個已知的信息中只佔極小的百分比! 
56,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有用。  
57,我所做的,就是創辦一家由我管理業務並把我們的錢放在一起的合夥人企業。我將保證你們有5%的回報,並在此後我將抽取所有利潤的50%!
(轉貼網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