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葛蘭碧八大法則
理財知識堂
葛蘭碧八大法則

葛蘭碧八大法則

葛蘭碧八大法則的運作,是利用價格與其移動平均線的關係作為買進與賣出訊號的依據。其認為價格的波動具有某種規律,但移動平均則代表著趨勢的方向。因此當價格的波動偏離趨勢時(即價格與移動平均的偏離),則未來將會朝趨勢方向修正,所以發生偏離時,是一個買賣訊號。
葛氏利用股價與移動平均線兩者間的變化,包括相互的關係性、股價穿越均線的方式、兩者乖離的大小等各種情況,歸納出八種不同的情形,作為進出的依據:
1.當移動平均線從下降趨勢逐漸轉變為水平盤整或呈現上昇跡象時,若價位線從下方穿破移動平均線往上昇時,即為買進的訊號。(突破)
2.當價位線的趨勢走在移動平均線之上,價位線下跌但卻未跌破移動平均線便再度反彈上昇,亦可視為買進訊號。(有支撐)
3.雖然價位線往下跌破移動平均線,但隨即又回昇到移動平均線之上,且此時移動平均線依然呈現上昇的走勢,仍可視之為買進的訊號。(假跌破、騙線)
4.當價位線往下急跌,不僅跌破移動平均線,而且深深地遠離於移動平均線下,開始反彈上昇又趨向於移動平均線時,亦為買進之訊號。(反彈)
5.當移動平均線從上昇趨勢逐漸轉變成水平盤局或呈現下跌跡象時,若價位線從上方跌破移動平均線往下降時,為賣出的訊號。(跌破)
6.當價位線的趨勢走在移動平均線之下,價位線上昇但卻未能穿破移動平均線便再度反轉下跌,亦可視為賣出訊號。(有阻力)
7.雖然價位線往上昇穿破移動平均線,但隨即又回跌到移動平均線之下,且此時移動平均線依然呈現下跌的走勢,仍可視之為賣出的訊號。(假突破、騙線)
8.當價位線往上急漲,不僅穿破移動平均線,而且高高地遠離於移動平均線上,開始反轉下降又趨向於移動平均線時,亦為賣出之訊號。(反轉)

葛蘭碧八大法則

除了應用單一移動平均線與價位線圖之間的變化來作為買賣進出的依據外,亦可以依移動平均線長短不同的天期來作因應。事實上,短天期的移動平均值(以10日線為例),代表短期內交易者的購入成本,也是短期內多空雙方價位的平衡點的所在,因此變動的速度要較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來得快速。而長天期的移動平均值(如30日線),則是長時間內價位的平衡點所在,變動的速度便比較緩慢而穩定。
長天期與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
因此,當價位線同時突破長天期與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時,可以視其為當然的買進訊號,進行買進動作。而若價位線跌破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時,可以視為是賣出訊號,對手上現有的持股或合約進行平倉。而當價位線跌破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時,則可以進行放空的動作。
或者,也可以應用長短不同天期的移動平均線之間的交叉訊號來作為買賣的依據。亦即當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由下往上突破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時,一般稱之為黃金交叉,是買進的訊號。反之若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由上往下跌破長天期的利動平均線時,一般稱之為死亡交叉,是賣出的訊號。
在移動平均線的應用上,天期的選定是相當重要的,找到與交易商品互相吻合的平均線天期才能確保買賣訊號的可靠。使用者在真正開始套用買賣訊號做進出依據前,應該先對各個商品與各個天期所得出的結果,在準確度與獲利率上,有相當的掌握後,應用上才能得心應手。
一般常被拿來參考的移動平均線值,除了長短天期外,還有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移動平均線值,以便了解各個時期的購入成本所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e9ec72de-5998-431b-bdaa-03f1447f95b0#ixzz3cGGRx6s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