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投資家之一~~ William Delbert Gann
理財知識堂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投資家之一~~ William Delbert Gann

威廉•江恩:美國證券,期貨業最著名的投資家, 最具神奇色彩的技術分析大師, 二十年代初期的傳奇金融預測家,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投資家之一,縱橫投機市場達45年,他一生中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1929年的股市大崩潰、30年代的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在這個動盪的年代中賺取了5000多萬美元利潤,他不僅是一位成功的投資者,還是一位智者和偉大的哲學家。

他所使用的分析技術和方法極其神秘,是根據古老數學,幾何和星象學為基礎的。然而,他的理論從未有人清楚掌握,江恩理論被敬佩的多, 能掌握的則少。
威廉•江恩187866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路芙根的一個愛爾蘭家庭。他的父親山姆•休斯頓•江恩和母親蘇珊•R•江恩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有深遠的循道會背景。江恩自己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他宣稱在聖經之中發現了市場迴圈理論。
1901年,已經在一家棉花交易所作經紀人的江恩與第一任妻子麗娜•梅•史密斯(Rena May Smith)結婚,這段短暫的婚姻以離婚結束,期間他們育有2個女兒,1904年江恩遷居到紐約,1908年江恩與第二任妻子賽迪(Sadie)結婚,他們生了1個女兒和1個兒子。
江恩家鄉是盛產棉花之地,在1902年江恩24歲的時侯, 他做了第一次棉花期貨合約的買賣, 並從中獲利,自此之後的五十三年, 他從金融市場共獲取五千萬美元的利潤。以當時的價值計算,等如現時以十億美元計。
1906年,江恩開始他的經紀及投資事業。他數十年經驗的忠告是,投資者進入投資市場如果沒有掌握知識,他失敗的機會是90%。人的情感,希望,貪婪和恐懼是成功的死敵。
知識在這個市場上蠃取利潤的必要條件。從他童年開始,江恩已經意識到,自然法則是驅動這個市場的動力。他聲稱他用了十年的時間去學習自然法則和這個金融市場的關係。在這十年間,他曾到英國,埃及和印度求取知識。當他在英國時,他不分日夜在大英博物館研究金融市場在過往一百年裏的歷史。在那時,他集中研究古老數學,幾何和星象與金融市場的關係。他的重要分析方法當中之一的江恩正方形,據說是由埃及和印第安寺廟結構所開發出來的。結束他的漫長研究之旅時, 他認為金融市場存在著振動的法則。這些法則一經掌握, 你可以準確預計未來市場時間和價格。
1908年, 江恩到紐約開展他的業務及嚴肅測試他的理論和買賣方法。在同年,他開發他的主要分析方法"主要時間因素" ,令他在華爾街一名驚人。
1909年江恩的交易技巧引起了人們的注意,《股票行情和投資文摘》雜誌對他進行了專訪,在受到嚴格監視的25個交易日裏,江恩使本金增值了10倍而名聲大噪。 
1919年江恩辭去了工作,開始了自己諮詢和出版事業,出版《供需通訊》,這個通訊既包括股票也包括商業資訊,並且提供給讀者每年的市場走勢預測,這些預測的準確性使江恩變得越發具有魅力。
1923年江恩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股票行情的真諦》,之後他陸續又出了十幾本書,此外江恩還舉辦課程和講座,雖然收費貴得驚人,但仍然吸引大量聽眾。  
江恩為完善自己的理論,曾經去世界各地旅行,並總結出一套以自然規則為核心的交易方法,在他分析理論中著重分析了價格和時間的週期性關係。 1932年,他還買了一架銀星型飛機,以便能夠在空中查看農作物的收成。
1942年江恩的妻子賽迪去世,1950年,江恩因健康原因將生意賣給他的合夥人愛得華•蘭伯特,自己則搬到邁阿密居住,1954年江恩被發現患有胃癌,於1955614日去世,享年77歲。
江恩的股市炒作方法
江恩開始在為客戶和自己炒做的是時候同樣經歷了新手必然遇到的起起落落,很快他認識到:所有的成功的人士------無論是律師、醫生還是科學家,在開始賺錢以前,都對自己特定的職業和追求進行了多年的學習和研究,因此江恩決定花十年的時間研究應用與投資市場的交易法則,並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投機這一有利可圖的職業中。 
許多人認為江恩的投資理論和交易方法高深莫測,如江恩曆法、江恩幾何角、江恩線、江恩回調比率等。江恩認為,只要跟隨固定的規則買賣,任何人都可以在期貨市場獲利,而且得勝的機會比投資股市高。江恩相信股票、期貨市場裏也存在著宇宙中的自然規則。價格運動不是雜亂無章的,而且是可以預測的。
根據他的追隨者所述,江恩的預言準確性是85%。江恩聲稱,他的每個預測是根據數學原則推算。若有充足的資訊,他能根據週期理論,古老數學和幾何預測即將到來的事件。在他的頭腦,所有事件乃根據數學原則發展出來。
江恩說, 360度的圓形和從19的數字是數學的起源。在圓形之內,那可安置正方形和三角形。在圓形之外,我們也可建立另外的正方形和三角形。這些建基於市場的維度上。事際上,江恩相信,市場逆轉點是存在數學上的關係的。沒有市場的頂點或底部是不能由角度和支持和阻力水準解釋。換句話說,如果你給他市場的歷史頂點和底部的時間和價格,他能運用數學和幾何原則以預測將來的轉捩點。什麽這些原則能應用於市場走勢上?江恩說, 他擁有從星象和數學上的證明!
 
江恩的的市場預測 
江恩生活在二十世紀早期的世界,當時經濟秩序是徹底的混亂。江恩體驗第一世界大戰,1929年歷史性的股市暴跌,三十年代經濟恐慌及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在這些歲月裏, 投資事業的風險不言而喻。
從二十年代開始,江恩每年出版市場展望報告。這些報告提供了市場未來一整年的股市走勢預測。江恩實際上是描述未來整年的市場波動的詳細逆轉時期和價格! 他不僅展望市場走勢, 他並提供了主要社會事件的展望。令人驚奇的是 ,他準確地預言1929年世紀股市暴跌的日期。在1928 113 日出版的每年展望中,他明確預言,1929 9月一個危險的月份。股票價格在黑色星期五時陷落。事際上,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在192993日於386.10點見頂 。二個月以後,道指滑落到200點以下! 熊市對整個西方世界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危機, 道指最終在在19327月最低位40.56點見底,跌幅達九成。
江恩買賣21條準則
1、每次進場買賣,損失不應超過資金的1/10。
2、永遠設立停損點,減少買賣出錯時可能造成的損失。
3、永不過量買賣
4、永不讓所持倉位轉盈為虧
5、永不逆勢而為。市場局勢不明確時,寧可退場觀望
6、看不準行情的時候就退出,也不要在看不準行情的時候入市。亦即進場要堅決,猶豫不決時不要進場。有懷疑即平倉離場。
7、只在交易活絡的市場買賣。交易清淡時不要進場。
8、永不設定目標價進出場,避免限價交易,只服從市場走勢。
9、如無適當理由不要平倉,可用停利單保護獲利。
10、如果你進行了一系列成功的交易後,可將部份利潤提取,以備不時之需。
11、買股票切忌只望分配股息。(賺市場價差第一)
12、買賣遭損失時,切忌賭徒式加碼,以謀求攤低成本。
13、不要因為不耐煩而進場,也不要因為不耐煩而平倉。
14、切忌肯輸不肯贏的態度。賠多賺少的交易不要做。
15、進場時下的停損單,不宜胡亂取消。
16、做多錯多,進場等候機會,不宜交易太密。
17、做多做空自如,不應只做單邊。
18、不要因為價位太低而買進,也不要因為價位太高而放空。
19、永不當沖。
20、盡量避免在不適當時採取金字塔加碼。
21、如無適當理由,避免胡亂更改交易策略。
24條常勝的法則
1、資金的使用量:將你的資金分成十等份,永不在一次交易中使用超過十分之一的資金。
2、永遠設立停損點,在離你成交價的3至5點處設置停損單,減少買賣出錯時可能造成的損失。
3、永不過量買賣。這會打破你的資金使用規則。
4、永不讓所持倉位轉盈為虧。一旦你獲得了3點或更多的利潤,請立即使用停損單,這樣你就不會有資本的損失。
5、永不逆勢而為。市場局勢不明確時,寧可退場觀望
6、有懷疑及平倉離場。進場要堅決,猶豫不決時不要進場
7、只在交易活絡的市場買賣。交易清淡時不要進場。
8、平均分攤風險。如果可能的話,交易4張或5張股票。避免把所有的資金投到一隻股票上。
9、永不設定目標價進出場,避免限價交易,用市價委託。只服從市場走勢。
10、如無適當理由不要平倉,可用停利單保護獲利。
11、如果你進行了一系列成功的交易後,可將部份利潤提取,以備在緊急情況之下,或時常出現恐慌之時使用。
12、買股票切忌只望分配股息。(賺市場價差第一)
13、永不平均分配損失。這是交易者犯下的最糟糕的錯誤之一。
14、不要因為不耐煩而進場,也不要因為不耐煩而平倉。
15、切忌肯輸不肯贏的態度。賠多賺少的交易不要做。
16、不要在進行交易的時候撤銷你已經設置的停損單。
17、做多錯多,進場等候機會,不宜交易太密。
18、做多做空自如,不應只做單邊。讓你的目的與趨勢保持一致,並從中獲利。
19、不要因為價位太低而買進,也不要因為價位太高而放空。
20、小心在錯誤的時候加碼。等股票活躍並衝破阻力位後再加碼買入,等股票跌破主力派發區域後再加碼放空。
21、挑選小盤股作多,挑選大盤放空。
22、永不當沖。如果你做多一隻股票,而它開始下跌,就不要賣出另一隻股票來補倉。你應當離場,認賠,並等待另一個機會。
23、若沒有好的理由,就永不在市場中變換多空位置。在你進行交易時,必須有某種好的理由,或依照某種明確的計畫;然後,不要在市場未出現明確的轉勢跡象前離場。
24、避免在長期的成功或盈利後增加交易。

<全文轉貼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