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投資名人【基金之神:約翰‧柏格 John Bogle】語錄
理財知識堂
投資名人【基金之神:約翰‧柏格 John Bogle】語錄

John Bogle告訴投資人的寶貴10個致勝投資準則:

1.記住,股市有回歸平均值的特性:今天熱門的投資,明天不一定還是熱門,股票市場的投資報酬率會有回歸到長期平均值的特性,不要盲目的看到別人投資,自己就跟著投資。
2.時間是你的朋友,衝動是你的敵人:投資人應該充分運用長期複利的力量,而不要被市場的消息所迷惑,那些消息只會使你在股市上漲很多後才跳進去買進,股市下跌很多後才匆忙的逃離。
3.投資前審慎的規劃與選擇,一旦投資之後,就堅定的持有投資:一旦你審慎的規劃好你的投資組合分配並開始投資之後,不論後續的市場變化讓你變得多麼貪婪或恐慌,你都應該堅定的繼續持有你的投資組合。
4.對投資產品要有理性的投資報酬率期待:你不可能因為投資金融產品而一夜致富,長期來看,投資股票的長期投資報酬率大約是每年7.5%,債券大約是每年3.5%,如此而已!
5.專注挑選好的森林,而不是好的樹木:你應該投資的是整個股票的市場(森林),而不是單一的股票(樹木),這樣你才可以避開單一股票所有的行業風險與管理風險,而且你能夠挑選到下一個"蘋果"股票的機率是很低的!
6.盡可能的降低你的投資交易成本:投資跟賭場一樣,都是一種零和遊戲(zero-sum game),有人賺錢就會有人賠錢,你省下來的費用就是你得到。
7.要獲取投資利潤就要承擔投資風險:雖然,總是有人會宣稱有低風險,但高報酬的投資工具,我也很努力的想尋找這種產品,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從來都沒有找到這種產品,所以,要想獲得投資報酬,就必須承擔投資風險,這是肯定的,而且將錢放在貨幣市場(就是存款)中的風險可能比你認知的還要高,因為最後利息可能都被通貨膨脹所吃掉了!
8.歷史不一定會重演:過去表現好的投資工具,不一定未來就會表現好,本世紀第一次市場下跌的時候,表現好的投資工具,卻在第二次市場下跌的時候,表現失靈了!
9.豪豬會打敗狐狸:豪豬代表指數基金,狐狸代表基金經理人,換句話說,基金經理人的投資績效並沒有辦法如他們所宣稱的勝過市場(大盤)。
10.持續投資:投資致勝的秘密其實就是"沒有秘密",最佳的投資策略就是適當的建立股票與債券的投資組合比例,並且投資整個股票與債券市場,接著你所應該做的就是持續且堅定的投資,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