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高息實質資產 力抗通膨


全球通膨壓力未見緩歇,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下40年來新高,美國聯準會7月升息4碼可能性大幅增加。華南永昌、中國信託等投信法人認為,面對通膨侵蝕荷包,投資人可同時布局實質資產搭配高息資產,攻守兼備應對通膨,創造長遠穩定的現金流。華南永昌實質豐收基金經理人申暉弘表示,高通膨問題在短時間內仍難壓抑,消費者對經濟、就業及收入前景看法悲觀。美國6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50,來到歷史新低,而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飆升至5.81%,高借貸成本也導致消費者對住宅、汽車及家電購買下降。整體來說,美國消費者信心疲弱,凸顯美國經濟衰退隱憂。不過,申暉弘指出,美國消費力道雖有放緩,但經濟韌性強對升息仍具承受力,投資人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將開始主導資產走勢,可持續關注通膨階段較具表現空間的實質資產,看好美國REITs高殖利特性,有利吸引資金流入。同時,成長股輪動至價值股的趨勢仍將持續,若以評價面觀察,價值股相較於成長型高科技股更具投資價值。華南永昌投信建議,在通膨上升期間,原物料、能源、房地產、公用基礎建設等實質資產的年化報酬率勝過股債市表現,可透過核心消費、基建、不動產等多重資產布局。同時,在高波動市場下,市場避險需求旺盛,布局實質資產與高息資產可創造穩定現金流。鑑於企業獲利評價面修正幅度已大,市場通膨數據仍是市場干擾主因,操作上仍須謹慎,宜分批進場。至於美國之外的亞太市場,中國信託亞太實質收息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陳雯卿表示,亞太區市場擔憂因素雖仍是通膨上升與經濟下修,但隨著區域國家恢復正常生活,瞄準亞太區股息成長的實質資產類股股息成長除了達2%~5%外,也有穩定息收和資產增值空間等優勢。陳雯卿提及,短期風險依舊來自各國央行調升利率過快影響市場信心與股市評價面,後續需持續關注亞太區通膨數據、利率走勢與該區集中在8月公布的企業財報。全球持續受通膨影響時,亞太地區實質資產瞄準資產體質佳且企業受利率上升影響性較低的公司、遭市場錯殺的穩定配息高股息族群及企業營收不受景氣影響的高股息族群,投資人可抓緊時點進場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