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永續概念基金 新顯學


國際減碳聲浪日益積極,被稱為台灣版COP會議的2022年「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甫於本月初落幕,企業積極展現因應氣候變遷的行動方案。投信法人建議,投資時應把企業永續表現放進投資策略中,布局相關低碳轉型產業,以兼顧收益與永續目標。華南永昌、合庫等投信等法人指出,在全球減碳趨勢下,投資也要跟著轉向,此時不能只看基本面、技術面或籌碼面,更應把企業永續表現放進投資策略中。據世界銀行今年所發布的碳定價報告顯示,全球有68個國家已制定碳稅費。華南永昌環境永續傘型基金經理人蔣松原表示,其中歐盟自2021年起公布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規範碳密集型產品若進口到歐盟,包括水泥、鋼鐵、電力產品等高碳排產業,必須購買相關憑證才能將其產品銷往歐洲市場,另外美國最快2024實施CCA碳關稅,未來全球相關產業都不得不面對成本上升的壓力。華南永昌環境永續傘型基金經理人蔣松原指出,觀察近期歐洲啟動相關風電投資,美國通過的《反通膨法案》大舉投資減碳產業,創造未來產業新機會,投資人也可關注綠色交通、乾淨能源等碳中和產業鏈,跟上全球產業趨勢;尤其從近期永續投資資金成長趨勢,在金融市場波動較大的情況下,投資人可透過追蹤相關環境永續指數,分散投資風險,尤其加入永續面與高股息的投資策略,可提供投資人更穩健的投資選擇。永續投資成為全球市場的重要議題,並持續吸引資金流入。根據Bloomberg統計,預估今年全球ESG資產管理規模可望突破41兆美元,顯示獲投資人認同。合庫樂活安養ESG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研究團隊指出,企業重視ESG代表關心永續發展,反映在投資面上較能抗跌,以近一個月表現來看,S&P 500 ESG指數下跌4.07%,較S&P 500指數跌幅4.94%略輕,10月以來至17日,S&P 500 ESG指數上漲3.45%,而S&P 500指數則上漲2.57%。合庫樂活安養ESG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聯準會持續升息顯示打擊通膨的決心,並持續釋出鷹派訊息,使得金融市場波動趨大,因此現階段投資應保守為宜,資產配置上則建議可選擇具永續概念題材的基金,藉由ESG因子篩選,降低投資風險,達到下檔保護效益,長線則創造穩健報酬。